注册

扣篮大赛堪比NBA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三个单项比赛中最精彩激烈的莫过于扣篮大赛冠军的争夺。先是同曦队的冷振铎用一个同时扣两球的创意得到了评委给出的49分,他飞跃3名蹲在地上的啦啦宝贝后双手各持一球同时暴力将球扣入篮筐。接下来出场的孙铭徽不甘示弱,他选择的是飞跃身高1米98的福建球员胡珑贸后暴扣,评委打出了50分的满分。第二轮冷振铎采用了胯下换手折叠暴扣,评委也打出了50分。冷振铎两轮相加总得分为99分,已经平了CBA扣篮大赛的纪录。孙铭徽顶住压力,做出了昨晚最精彩的一次演出。他将队友抛向篮板后的篮球空中接住后身体转向篮板正面进行滑行风车拉扣

昨晚,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的2016-2017CBA全明星赛单项赛上演了几个赛季以来最高水平的竞争,三分远投赛中上海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以22分追平了张庆鹏保持的最高得分纪录(最近6年全明星赛数据),在获得1万元奖金的基础上又斩获了3万元的平纪录奖。而在扣篮大赛的激烈角逐中,最终来自广厦队的孙铭徽以两轮相加100分的高分打破了上海球员王潼保持的99分的CBA扣篮大赛纪录,独得6万元奖金,并夺得冠军。

三个单项比赛中最精彩激烈的莫过于扣篮大赛冠军的争夺。先是同曦队的冷振铎用一个同时扣两球的创意得到了评委给出的49分,他飞跃3名蹲在地上的啦啦宝贝后双手各持一球同时暴力将球扣入篮筐。接下来出场的孙铭徽不甘示弱,他选择的是飞跃身高1米98的福建球员胡珑贸后暴扣,评委打出了50分的满分。第二轮冷振铎采用了胯下换手折叠暴扣,评委也打出了50分。冷振铎两轮相加总得分为99分,已经平了CBA扣篮大赛的纪录。孙铭徽顶住压力,做出了昨晚最精彩的一次演出。他将队友抛向篮板后的篮球空中接住后身体转向篮板正面进行滑行风车拉扣,全场观众沸腾,评委再次给出50分。这个动作绝不逊于NBA扣篮大赛上球员的演出。最终孙铭徽以100分的满分获得冠军。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