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迎生涯万球里程碑 末节连送致命三分太冷血


来源:岛田卢西奥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詹姆斯迎来生涯万球里程碑之夜,最终他砍下28分8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骑士队120-116险胜太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843场得分20+的

null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詹姆斯迎来生涯万球里程碑之夜,最终他砍下28分8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帮助骑士队120-116险胜太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843场得分20+的比赛,这一纪录也追平了小牛老将诺维茨基,并列现役球员中的第一位。

本场比赛开打前,詹姆斯职业生涯已经命中了9998球,只需要再进两球,就可以成为NBA历史第14位运动战进球过完的球员。而开场之后,詹姆斯并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骑士队的第一次进攻,詹皇就从外线轻松突破上篮命中,随后在一次反击战中,詹姆斯又如坦克般碾入内线,顶着身前的太阳新秀克里斯,挤飞身后的布莱索,然后侧身打板将球投中,完成精彩的2+1表演,也就此达成生涯10000球里程碑。

刷完里程碑之后,詹姆斯的得分欲望稍有收敛,更多让欧文和乐福去充当进攻箭头。而首节比赛最后一攻,卢特意将詹皇换回,想让他完成最后一击,但詹姆斯却无私将球分给了空位的香珀特,后者轻松命中准压哨三分,首节结束,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队砍下41分,创下本赛季首节第二高分纪录。

乐福和欧文的成长,让詹姆斯在大部分时间内可以保持划水状态,只在骑士最需要的时候才会站出来砍分。例如本场比赛的第三节,骑士队遭遇了太阳队的疯狂反扑,22分的领先瞬间被追到仅有2分,此时詹姆斯立刻挺身而出,接连两次突入篮下强行制造杀伤,才为骑士队稳住了军心。

最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更是在攻防两端尽显核心作用,在骑士队传球失误被布克抢断暴扣后,他同样强行杀入篮下,用一记更加劲爆的灌篮还以颜色;随后布克杀入禁区,詹姆斯又是提前站住位置,制造了这位小将一次进攻犯规。而比赛最后关头,詹姆斯的表现更加劲爆,在被太阳队将分差追到2分之时,詹姆斯连续两个回合命中不讲理的干拔三分,随后又在终场前44秒,无视太阳队多人包夹,强行冲入篮下,命中致胜上篮。如此残暴的表现,终于彻底摧毁了太阳队的抵抗欲望,而骑士也有惊无险,也4分优势拿下了本场比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