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1岁艾弗森重返职业球场!10年挥霍10亿一度濒临破产


来源:澎湃新闻网

艾弗森宣布重返篮坛,但下家却不是NBA。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41岁的艾弗森加入了说唱歌手Ice Cube成立的BIG3三对三职业篮球联盟,出任球员兼主帅。对于重回球场,艾弗森显得非常激动,他希望将

艾弗森宣布重返篮坛,但下家却不是NBA。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41岁的艾弗森加入了说唱歌手Ice Cube成立的BIG3三对三职业篮球联盟,出任球员兼主帅。

对于重回球场,艾弗森显得非常激动,他希望将自己的球技展示给年轻的一代,“我将会倾尽全力让它成为史上最棒的联赛。”

41岁的“答案”曾肆意挥霍导致自己濒临破产,为了还清债务,他甚至曾到中国走穴捞金。此次加盟三对三职业篮球联赛,艾弗森可以从中获得比赛52%的酬劳。

艾弗森和姚明。

这些NBA名宿都“回来了”

BIG3三对三职业篮球联盟主要是为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再次提供重返赛场的机会。

作为创始人,Ice Cube解释说这是因为他不愿看到那些NBA的英雄们就此告别篮坛,“他们其实还能打球,也许只是受不了背靠背或是5天4场球的强度。”

在他看来,三对三篮球也可以打出专业水准,而作为Ice最喜爱的篮球明星之一,艾弗森的加盟显然让BIG3熠熠生辉。

“当我接到Ice的电话邀约,立即就答应了,我不想让他失望。”艾弗森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认为这个联赛一定能够成功,我想成为它的一部分。我将会倾尽全力让它成为史上最棒的联赛。”

除了艾弗森,很多NBA前球星在BIG3再就业。

昌西·比卢普斯、斯蒂芬·杰克逊、肯扬·马丁、杰梅因·奥尼尔、拉沙德·刘易斯等前人都已确定加盟。而前NBA球员罗杰·梅森则将会出任这个联赛主席,为此后者还辞去了NBA球员工会副主席的职务。

三对三篮球联赛一共有8支球队参赛,比赛安排在半场进行,并采用60分制,即先到60分的一方取胜,在传统的三分线外还设有三个4分球得分区。

这一联赛将会在今年6月24日至8月12日的每周六进行,只要年龄在30岁以上的退役球员都有资格参赛。

艾弗森来中国打比赛。

挥霍10亿元,濒临破产来华走穴

艾弗森重返球场对球迷自然是好事,而对于“答案”,他也的确需要这份工作。

在职业生涯期间,艾弗森的收入曾高达1.5亿美元,此外还有巨额的代言费。然而退役之后,他的财务状况急转直下。

《体育画报》和《华盛顿邮报》就算了一笔账:艾弗森在10年中花掉了10亿元人民币,处在破产边缘。

为了还清债务,艾弗森从2012年起开始疯狂到中国走穴,参加各种商业比赛,他甚至签约了一家叫“艾弗森”的山寨公司。而在2015年5月的,艾弗森中国行临时“变卦”,甚至闹出了行程中的“不出场”风波。

此后,艾弗森甚至坚决地说出“我将再也不想来到中国”这样的话语。

但随后的最近一两年,艾弗森开始代之以明星慈善赛的形式继续着他的“中国行”。2015年,他还以教练身份发起慈善赛,专门开设了篮球训练营培训青少年球员。

从最高2000万美元的合同到一场3万美元的走穴,艾弗森退役后的生活与巅峰时期大相径庭,不过最近经美国法院核实,艾弗森的经济来源依旧有保障。

艾弗森的个人账户中有一项长期理财产品,其总价值高达3200万美元。其中规定,在55岁之前他不能动用这笔资金,但依旧每年可以拿到100万美元的回报。

除此之外,艾弗森在45岁时还可以收到NBA发放的每月8000美元的退休金,如今离这个时限还有不到4年。

这回复出依旧“不训练”?

在本次三对三的发布会上还发生了件趣事,让艾弗森多少有些尴尬。

2002年,艾弗森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因记者问他是否经常训练时当场发飙。当时他是这么回应的:

“如果我没法训练,就真的无法训练。就这么简单。对你们记者来说,谈谈训练还是很简单的。我是王牌球员,可我们居然在聊训练。”

所以在11日的发布会上,有媒体“旧事重提”开玩笑地问艾弗森,他选择来BIG3打球是否因为不用“训练”,这也暗讽他复出只为捞金。

但这次艾弗森没有发飙,他笑笑后变得严肃起来:“如果不‘训练’,你怎么可能4次成为得分王、11次当选全明星,并且还是NBA的MVP呢?”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