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协新政推进不易,这些问题若不解决真要闹笑话了


来源:撩球帝

小帝的朋友圈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被足协新政策刷屏了,甭管合理不合理,反正是博足了眼球。确实,这么一个决定将直接决定中超中甲球队新赛季的命运,也将决定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命运。从有消息称足协将在武汉进行的

小帝的朋友圈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被足协新政策刷屏了,甭管合理不合理,反正是博足了眼球。确实,这么一个决定将直接决定中超中甲球队新赛季的命运,也将决定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命运。

从有消息称足协将在武汉进行的会议上宣布新政到正式宣布,仅仅一天的时间将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再一次推向了风口浪尖。

其实关于新政策归纳一下就是:外援注册5人,上场人数累计3人;18人名单必须有两个U23以下球员(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一人必须首发;金元足球要被限制了,未来还会有政策颁布。

买了的大牌外援不能用,这下上港、申花、权健等球队估计快哭了,说白了,钱全砸手里了。

申花大将秦升就代表球员发表了观点,“改变需要时间,不要因为改变而改变,拔苗助长不是好事。”嗯,秦升是个耿直的boy。

改革是好是坏咱现在也不好妄下定论,毕竟新政的出发点是好的,当然是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快速、稳定提高。不过这样的政策也有不少漏洞,如果没有详细的执行办法,那么恐怕新赛季的联赛以及足协都将成为笑柄。下面我们就看看看足协新政在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麻烦。

1、外援可以报五个,但是只能上三个,势必有两人要坐板凳。俱乐部花大价钱请外援来不就是为了加强实力吗?这样一来,俱乐部的损失谁来负责,因为当初买人的时候可没有这个政策。而外援来到中国无法上场,外援的权益又谁来保障?

2、不少球队已经熟悉了3+1的外援政策,战术打法已经成型,现在突然要撤掉一个外援,势必会对球队的技战术产生巨大影响,这部分影响可不是简简单单换一个人那么简单。

3、外援名额缩减势可能会导致外援和内援身价都暴涨的现象。试想,限制了外援,那么球队在选择外援的时候肯定要选择比原来更好的了,价钱自然就贵了;而国内好的球员就那么多,他们的身价也因为外援的减少而增加,所以说从根本上没有抑制虚高的球员身价。

4、18人大名单里面必须有2人是U23的,而且必须有1人要打先发。那么球队报名的30人中安排几个U23的合适呢,毕竟球员伤病情况不可预知。如果这些球员出现伤病情况,18人名单不足2个U23球员,那么比赛还踢不踢了,最后的结果应该怎么算?

5、让U23队员首发可以,但是新政策中并没有规定上场时间,那么假如某一支球队U23的球员实力很弱,是不是可以上几分钟就换下呢?这样的话,公平竞赛和比赛的流畅性就没有办法保证。

6、这样严格的年龄要求不能保证每个人、每个俱乐部都不抽空子,如果一家俱乐部的U23球员的年龄有问题,这场比赛的结果应该怎么算?举报成风也不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7、一旦出现球队不使用U23球员,或者因为失误在外援使用上出现问题,那么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不是也将发生变化?

8、如果U23国家队要集训,那么这时候中超、中甲联赛怎么办?联赛暂停?让所有人等他们比完赛再开始?

9、假设一名1994年的球员明年获得了一年的出场机会,一个赛季之后无法享受政策照顾的他,因为实力不够,一线队都报不上名,那过去的一年,算不算是浪费资源?

10、如果国家队主力在俱乐部中必须为同位置的U23球员让位,而无球可踢,那么国家队的利益又如何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