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队长归位!周鹏轰赛季新高33分,末节一人砍13分


来源:泉城侃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阿联休战的两场比赛中,广东队长周鹏尽管得分都上双了,一场拿到了16分,一场拿到了19分。可是,广东需要他做得更多,就像今天一样。全场比赛,他拿到了赛季新高的33分6篮板,其中末节

null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阿联休战的两场比赛中,广东队长周鹏尽管得分都上双了,一场拿到了16分,一场拿到了19分。可是,广东需要他做得更多,就像今天一样。全场比赛,他拿到了赛季新高的33分6篮板,其中末节拿到13分。

过去两场比赛,广东接连遭遇惨败。周鹏也是不幸连当背景墙。先后是被约什-史密斯血腥隔扣,接着又被亚当斯隔扣。没有了阿联,周鹏要到内线去堵抢眼,可见防守负担之重。

今天阿联回归,也彻底解放了周鹏的进攻。比赛一上来,周鹏就状态火热,快攻造犯规两罚两中,一条龙上篮得手,帮助广东拉开了分差。琼斯突破上篮为青岛止血之后,周鹏跳投命中,随后突破上篮也有,整个第一节,他就得到了8分。

第二节,周鹏继续爆发,还有抢断一条龙暴扣的表演。第二还剩7分06秒,青岛内线卢卡斯运球推进到前场,一个漫不经心的传球被周鹏断了个正着,周鹏一条龙杀到前场双手暴扣。

最爆炸的表演还算是最后一节,在阿联下场之后,舞台成了周鹏一个人的专属。第四节一上来他就命中三分后,随后一发不可收。面对青岛的联防,周鹏又是中投、三分,又是三分,甚至,还有一次是负角度出手,依然稳稳命中。周鹏火热的手感,把青岛追分的信心彻底摧毁了。

正是凭借周鹏末节的疯狂表现,广东顶住了青岛的反扑。过去周鹏被定位为防守尖兵但如今,他的进攻早就步入本土顶级射手行列。整个第四节,周鹏拿到13分。全场得分增加到33分,创造本赛季新高。随着阿联复出,成功归位的周鹏也完美诠释了最强副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