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代会第一天释放出哪些关键信号?


来源:撩球帝

继前几天足协官方宣布了新赛季联赛新政策之后,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足代会)今天在武汉举行,蔡振华、张剑等领导都出席了本次会议。上午,蔡振华主席进行了发言,小帝就带大家看看蔡振华的发言背后暗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继前几天足协官方宣布了新赛季联赛新政策之后,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足代会)今天在武汉举行,蔡振华、张剑等领导都出席了本次会议。上午,蔡振华主席进行了发言,小帝就带大家看看蔡振华的发言背后暗藏着哪些信息?

首先小帝带大家看看足代会今天的流程,上午比较受关注的主要就是蔡振华主席的致辞、执委会成员调整情况的说明以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的说明。

本次足代会事关重大,足协领导以及其他部委相关领导都出席了会议,除了足协主席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国务院足球改革联系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李毓毅,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以及足坛元老年维泗、容志行都在台上就坐。

会议开头,全体与会人员对曾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的已故前辈们进行了默哀,这让此次会议还显得挺有人情味儿。

表彰仪式上,大会向年维泗、陈成达和张吉龙三位中国足球的功勋前辈颁发了“足球事业杰出贡献奖”,表彰三位同志在长期的足球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作为上午会议的重要内容,蔡振华的发言备受关注,这也是足协新政出台之后,足协领导人第一次相关阐述。蔡振华先是对2016年中国足球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肯定一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果。(确实,哪个领导会在总结的时候打自己的脸呢?)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既要充满信心,也要正视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也绝非一日之功。如果不能认清这一点,就会继续重复以往的错误,特别是急功近利的错误。”蔡振华主席的这段发言,反正小帝只听到了“急功近利”四个字,至于原因,你懂得。

想不想知道,蔡振华对国家队去年一年的发挥是怎么看的?他说:“在去年10月份的两场比赛中,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高问题确实再次暴露,重压之下整个球队发挥失常,但不能仅仅因为输了几场球,就看不到自己取得的进步。在男足方面,到2016年底排名第82位,比两年前上升了15位,并时隔十五年再次进入到争夺世界杯出线资格的最后阶段。女足方面,2015年、2016年连续打进世界杯和奥运会八强,在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的道路上正在不断缩小差距,逐步迈向前进。”嗯,这一波数据罗列,我服!

小帝只想说,两年前国足是个什么烂摊子,你跟两年前相比?你咋不跟13年时100名开外时比较呢?

关于青少年足球,蔡振华认为,搞好青少年足球,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理念。要从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健康成长的目的出发,发挥足球运动的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养成爱足球、踢足球的习惯,特别要反对急功近利的锦标主义,拔苗助长,而是要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通过足球强身健体,愉悦精神,塑造品格,拓展生活,体验足球运动所包含的道德规范和社会准则。这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在致辞的最后,蔡振华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面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这项崇高伟大的事业,我们矢志不渝。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学习,勤劳工作,勤俭从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狠抓落实,把“三步走”战略的近期目标坚决完成,为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以良好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亿万民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足协副主席张剑代表中国足球执委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他陈述道:“坚定改革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完善政策措施,巩固改革成果;夯实发展基础,扎实改革成果;促进齐抓共管,凝聚改革合力。而2017年中国足协的重点任务则被归纳为:制定实施《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继续完善中国足协组织结构合运行机制;完成好各个领域的重点业务工作;科学管理预算目标。”

从张剑和蔡振华的发言不难看出,足协此次改革的决心,而足协新政似乎也没有缓和的余地,未来出台的条例更大可能是对新政策的补充和完善。

很多网友可能并没有注意到,足协对中超中甲规程内容的调整说明中还有一条,“中国足协针对中超、中甲联赛近期出现的俱乐部非理性投资、高额支付国内、国际球员转会费和球员薪酬等情况,将出台一系列的措施和举措,规范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

至于怎么个规范法呢?有记者爆料,中国足协还将推出近20条严厉措施治理联赛,其中包括,严厉打击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阴阳合同,严禁弄虚作假;严禁以任何形式支付给球员天价地下签字费;将严控天价转会费和天价年薪,研究限薪令;在基地以及梯队和青训建设方面,2018年12月31日之前必须达到中国足协要求;严控俱乐部财务,所有交易必须在中国足协掌握的财务账号内进行,杜绝幕后交易等等。

执委会成员的调整情况也是焦点,张吉龙不再担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魏吉祥不再担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将继续留任执委。

此次魏吉祥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其实并不意外,去年三月,中国足协就已内部宣布,即将退休的魏吉祥将不会参加中国足协的内部选举。随后,他逐渐淡出足球圈。8个月后,中国足协在内部召开的党员会议上正式通报了国家总局纪委关于对魏吉祥党内警告处分的消息。处分公告中称,魏吉祥2013年到浙江舟山观看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时,先是与当地赛事组委会人员大吃大喝,随后又前往景区游玩参观,并且收受对方3000元的赛事补贴。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