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利物浦水货到塞尔塔大腿!阿斯帕斯此役传射闪耀伯纳乌


来源:孤城的体育世界

北京时间1月19日04:15,2016/17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开战,塞尔塔在客场以2-1击败强大的皇家马德里。论及首功之臣,非阿斯帕斯莫属,西班牙国脚此役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带领塞尔

null

北京时间1月19日04:15,2016/17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首回合开战,塞尔塔在客场以2-1击败强大的皇家马德里。论及首功之臣,非阿斯帕斯莫属,西班牙国脚此役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带领塞尔塔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而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盛赞阿斯帕斯:闪耀伯纳乌。

本场比赛之前,塞尔塔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五连胜,状态正佳,但是想在伯纳乌击败强大的皇马难度不小。不过,由于阿斯帕斯的存在,塞尔塔获胜成为了现实。作为巴萨克星的塞尔塔,本场比赛让主场作战的皇马也无可奈何。

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只有C罗的头球蹭到立柱的一攻很接近进球,下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皇马迟迟无法打破僵局,而阿斯帕斯却帮助塞尔塔首开纪录。第64分钟,塞尔塔打出反击,左路起球传中入禁区,小禁区里右侧的马塞洛解围不利,皮球落到了点球点附近,阿斯帕斯得球施射,球进了,0-1,皇马在主场落后。

null

虽然此后5分钟,马塞洛用一记精彩的凌空射门为皇马扳平比分。但是两分钟后,塞尔塔再次取得领先,而这次的进球由阿斯帕斯送出直接助攻。第71分钟,塞尔塔发动反击,阿斯帕斯向前给出一脚直塞球,中路的乔尼得球面对卡西利亚选择射门,球进了,1-2,皇马在主场再次落后。

null

1个进球+1次助攻,今天的伯纳乌,阿斯帕斯的表现堪称最佳,无论是C罗、本泽马甚至是取得进球的马塞洛,都被阿斯帕斯比了下去。而赛后,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更是盛赞阿斯帕斯决定了比赛。而事实上,几年前,阿斯帕斯在利物浦还被称作水货,而如今他已经是塞尔塔的大腿级人物。

阿斯帕斯出身于塞尔塔青训,2011/12赛季,阿斯帕斯攻入23球帮助塞尔塔成功升上西甲。2012/13赛季,阿斯帕斯首次征战西甲就有着不错的表现,他在西甲出场34次,打入12球送出6次助攻。2013年夏天,凭借着在塞尔塔的出色发挥,阿斯帕斯转会加盟利物浦,但是在英超赛场,阿斯帕斯迟迟无法找到状态。2013/14赛季,阿斯帕斯在各项赛事为利物浦出场15次,仅仅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而在英超赛场上更是颗粒无收,被扣上水货的帽子。

2015年,阿斯帕斯离开利物浦,回归塞尔塔,双方签约5年。回到了西甲赛场,阿斯帕斯找回了进球感觉。2015/16赛季,阿斯帕斯代表塞尔塔出场40次,攻入18球送出5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了西甲第六名。

2016年夏天,塞尔塔当家球星诺利托转会加盟曼城,阿斯帕斯在球队的作用变得更加明显。而由于在塞尔塔有着突出表现,阿斯帕斯更是在11月份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并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取得国家队处子球。本赛季,阿斯帕斯为塞尔塔出战24场,攻入16球,送出7次助攻,其中,在西甲赛场上,阿斯帕斯攻入11球,排名射手榜第4,仅次于苏亚雷斯(14球)、梅西(14球)和C罗(12球),带领塞尔塔排名西甲第八,成为球队名副其实的大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