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马云牵手国际奥委会 投8亿成为顶级赞助商


来源:凤凰体育

体坛+记者马德兴达沃斯报道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1月19日)上午10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达沃斯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

 

体坛+记者马德兴达沃斯报道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1月19日)上午10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达沃斯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双方以四年为一个周期,签署了总共三个周期、横跨12年的长期合作协议。

按照国际奥委会以往顶级赞助商的赞助金额,阿里此次的赞助总金额将不低于8亿美元。

众所周知,“达沃斯论坛”素有“全球经济风向标”之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瑞士进行访问,此行刚刚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而且还会晤了国际奥运会主席巴赫、18日专门参观了国际奥运会博物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际奥委会与阿里联手召开这样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牵手。其规格与意义也就不言而喻。

国际奥委会的奥运赞助计划(THE OLYMPIC PARTNER PROGRAMME,简称为“TOP”计划)总共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全球合作伙伴(Worldwide Olympic Partners)”;第二类为“正式赞助商(Official Sponsors)”;第三类为“正式供应商(Official Supporters)。这三类赞助商均以每四年为一个周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新一个周期从2017年开始,包括一届冬奥会和一届夏奥会。其中,“全球合作伙伴”为最高级别的赞助商,目前国际奥委会共有12家,阿里将成为其第13家,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产品、技术、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

尽管阿里并不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家成为国际奥委会最高级别赞助商的中国企业,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时,联想集团曾在2005至2008年这个周期内与国际奥委会展开过合作,但这与中国第一次承办奥运会不无关系,而且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联想就宣布结束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但这一次,阿里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将横跨12年,未来将贯彻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2024年夏奥会、2026年冬奥会以及2028年夏奥会总共六届奥运会。通过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阿里集团也将利用自己的创新技术,帮助国际奥委会实现奥运会的“升级换代”,并让自身的业务发展也将更加国际化、全球化。

在当今全球化发展的大背景下,阿里选择与国际奥委会合作,显然更有长远的意义与影响。要知道,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美国一直在主导着奥运会的发展。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综合国力持续增强、在全球事务中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更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与此同时,我们的话语权“短板”日益突出。此番阿里选择与国际奥委会展开合作,不只是体育领域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与发展,也不只是对中国体育产业的推动,更是在大国外交的基础上加强我们的“体育外交话语权体系”建设、实现我们外交话语权的历史性提升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并将在全球的政治、经济、体育等各个方面影响着世界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