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噩耗!盖伊左跟腱完全撕裂 科比等名将曾因此伤迅速陨落


来源:孤城的体育世界

null

北京时间1月20日,昨日,国王不仅在主场被步行者成功逆转,他们还损失了球队核心盖伊,后者赛中因伤下场,当时初步诊断为跟腱撕裂。今天,据记者Leo Beas消息,鲁迪-盖伊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已经出炉,国王前锋的左跟腱完全撕裂,赛季报销无可避免,恐怕还会他影响职业生涯。

盖伊是国王的外线核心,攻防俱佳的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赛季,盖伊代表国王出战了30场比赛,场均出场33.8分钟,可以贡献18.7分6.3篮板2.8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5.5%。目前,国王以16胜25负暂列西部第11位,距离西部第8的掘金仅差1.5个胜场。盖伊的受伤,对于国王冲击季后赛有很大的影响。

除了国王队会受到重创之外,盖伊本人的职业生涯和未来也将变得模糊。在NBA,能从跟腱撕裂的伤病中完全康复找回状态的寥寥,最著名的当属老鹰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后者曾在跟腱撕裂后打出场均29分的神级表现,还重新入选全明星阵容。不过,更多的NBA球员在跟腱撕裂后迅速陨落,其中湖人名宿科比和活塞名宿比卢普斯便是例证。

2013年4月13日,湖人在主场两分险胜勇士。比赛中,科比几度受伤但坚持罚完制胜两球。而赛后经确诊,科比跟腱完全撕裂,为此黑曼巴休养了200多天。2012/13赛季,科比场均得到27.3分5.6个篮板6次助攻。而在复出之后,科比已经找不回当年的神勇。2013/14赛季,科比仅出场6次,因为再次受伤而赛季报销。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科比的场均得分均未能突破生涯平均值(25分),而且命中率低于40%。而去年4月,科比正式退役告别NBA赛场。

2012年2月,效力于快船的比卢普斯跟腱撕裂,赛季提前报销。在此前一个赛季为尼克斯效力时,比卢普斯场均得到17.5分3.1篮板5.5助攻。而2011/12赛季,虽然上场时间减少,但是比卢普斯场均仍然可以得到15分4助攻。但是在跟腱伤势恢复后的那个赛季,即2012/13赛季,比卢普斯场均仅得8.4分,这和他在快船的第一个赛季相差不小,更别提在活塞的巅峰期。2014年9月,比卢普斯因为伤病选择退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