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科贝尔连下八局送蛋进16强 库兹长盘险胜扬科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五日比赛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女单第三轮对决当中,头号种子科贝尔一扫前两轮阴霾,连下八局以6-0 6-4击败捷克球员克里斯蒂娜·普利

科贝尔送蛋晋级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五日比赛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女单第三轮对决当中,头号种子科贝尔一扫前两轮阴霾,连下八局以6-0 6-4击败捷克球员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顺利闯入第二周。她将和美国大炮范德维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鏖战3小时36分钟,最终以6-4 5-7 9-7战胜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艰难挺进十六强。下轮她将对阵同胞帕芙柳琴科娃。

24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苦战三盘以7-5 4-6 6-3淘汰11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同样首次进入澳网第二周。

斯维托丽娜用珠海站的亚军结束了2016赛季,她有望在墨尔本公园向首进世界前十发起冲击。除此之外,她在最近一次和帕芙柳琴科娃的交手当中直落两盘取胜,这次在玛格丽特球场狭路相逢,乌克兰小将显然更有底气。不过俄罗斯人另有打算,光是首盘就轰出了18记制胜分,第二盘一度取得3-1领先,距离胜利只有三局之遥。

不过斯维托丽娜显然不肯就此投降。她在接下来的六局当中砍下五局,轰出了15记制胜分拉平大比分,士气高涨进入决胜盘较量。帕芙柳琴科娃此前有过两次澳网第三轮的经验,她保持冷静从容取得5-2领先,并且在最后一局挫败了对手的反扑,用了两个半小时结束了战斗。

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进行的女单第三轮对决当中,美国大炮范德维克服决胜盘劣势,以6-4 3-6 7-5力克加拿大好手布沙尔,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澳网十六强。

布沙尔和范德维从头到尾都是缠斗激烈,各取一盘之后在决胜盘也完成了互破。2014年四强选手布沙尔率先取得进展,再度破发建立4-2领先。不过美国人及时提升了状态,随后拿下了两局马拉松拉锯战,又凭借一记反手直线制胜分破掉了布沙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扭转局势成功晋级,下轮将挑战头号种子科贝尔。

落败后的布沙尔难掩失落,但是她更希望从今年澳洲赛季当中吸取积极因素。上周,加拿大人在悉尼站打进了四强。

“我很久没在三周之内打这么多比赛了,尤其是对阵高排位球员。过去两年里我一直在挣扎,去年下半年尤其艰难。我认为自己跨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比我预期要好。”

“我需要适应接连挑战顶尖球员的节奏,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经历过这些了。上次我在某站赛事当中打到最后几轮似乎还要追溯到2014年。”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