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段莹莹遭大威横扫止步32强 澳网金花全部出局


来源:凤凰体育

仅存的金花段莹莹在澳网女单第三轮角逐中挑战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美国前世界第一在实力和经验上都占据优势,段莹莹仅得1局,以1-6、0-6的比分惨败,继而止步32强。

段莹莹在比赛中大力击球

仅存的金花段莹莹在澳网女单第三轮角逐中挑战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美国前世界第一在实力和经验上都占据优势,段莹莹仅得1局,以1-6、0-6的比分惨败,继而止步32强。至此7位出战澳网单打正赛的金花全部出局。

这场比赛是段莹莹和大威之间的首次交手,大威虽从未在澳网夺冠过。但早在2003年就打进过赛会决赛,与段莹莹相比,美国前世界第一大战经验更加丰富。

比赛伊始大威率先发球,段莹莹尽力适应对手球路。两人对攻中段莹莹难以通过击球角度粉碎大威防线,发球环节又不如对手变化多端,甚至在跑动上也不及大威到位。大威进攻手段明显更加丰富,在接连破掉段莹莹两个发球局之后,美国名将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5-0上。段莹莹大比分落后,而且该盘的三次挑战机会在开始的两局里就已葬送掉两次。直至第6局,中国金花终于保发,也因此避免吞蛋。大威进入自己的胜盘局用ace球开始,段莹莹虽尽力抢下2分,大威还是用发球直接得分的方式锁定胜局。

比赛进入到第2盘,段莹莹在首个发球局里又遇到麻烦,大威进攻步步相逼,段莹莹压力下面对破发点送出双误。大威再次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段莹莹仍旧被压制,大威接发球抢攻让中国金花难以适应。段莹莹面对第2个破发点反手进攻挂网,大威再次破发,第4局段莹莹在网前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正手失去将球打丢,大威正拍抽杀得分,美国名将将比分拉开至4-0上。接下来的一局段莹莹网前截击却成全了大威的穿越,而随后的一分网袋也开始给美国名将帮忙。段莹莹在第5局一分未得,大威高枕无忧进入发球胜赛局。美国名将顺利保发,送蛋获得晋级资格。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