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征服港百的90后新女神 11小时刷新中国纪录


来源:斑马运动

     陈林明,这三个字,成了这几天跑圈的热点,刚刚结束港百的她,回以11:53:47获得女子第二名,这一成绩成为有史以来港百中国女选手最好的成绩。 作为

 

 

 

 

陈林明,这三个字,成了这几天跑圈的热点,刚刚结束港百的她,回以11:53:47获得女子第二名,这一成绩成为有史以来港百中国女选手最好的成绩。

作为一个火爆跑圈的如风女子,陈林明接受了凤凰跑步的专访。在专访过程中,或许记者是女孩子的缘故,两人聊天除了比赛外,林明更是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孤独的从天亮到天黑

在港百赛前准备的时候,林明曾7次来到香山进行训练,偶尔会有朋友陪着她,但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回忆那段时间,林明感觉真的蛮煎熬的。因为是冬天,所以香山没有什么游客,偌大的空山似乎只有林明一个人在奔跑。为了适应夜间的比赛,林明多次从傍晚跑到天黑。她说:“记得有一次,天气特别冷,风还很大,天已经黑了,我一个人在香山上训练,然后风声刮着树枝乱叫,当时我真的优点害怕,我当时心里就想,我一个女孩子,这是何必呢?我也不是专门进行越野的,这次港百就是陪朋友来玩,这么训练会不会太过了。”

不过,林明很快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因为只要是比赛,林明就会认真对待,哪怕仅仅是去玩玩,也要认真准备。

当然,林明在采访中多次提到孤独这个词,她觉得孤独是很多跑者都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再一次次赛前训练中,尽管有朋友会帮助自己,但真正跑起来还是靠自己。尤其是越野赛,面对着大山,树林,黑夜,星空,有时候真的会练着练着就很想哭。

也许,每一个跑者在追求理想的时候,都会走过孤独那段旅程。

 

 

 

一直寂寞的跑在前面

陈林明在路跑比赛中,只要参加基本都能取的好成绩。比如去年的杭州马拉松,在半程的时候,有一位黄皮肤的跑者在领着一群黑人姑娘往前跑。没错,这个人就是林明。林明说:“跑马的时候,在黑人前面跑心里是很暗爽的。我参加过很多比赛,并且也多次跑赢了黑人选手,那种感觉都快要上天了。这次港百比赛,在CP5之前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领先,所以,周围不会有那么多人,也没人和我说话,自己领跑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林明在说的时候,笑的很开心,也许这就是跑得太快没朋友吗?

林明觉得:“其实领跑是一件不舒服的事情,因为你要自己控制速度,同时没有参照,所以很容易把节奏打乱。为此,我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回严格按照训练计划进行,我相信科学的训练才能提高成绩。”

在这次港百比赛中,林明说在后半程,其实自己内心非常煎熬,很多时候都感觉好后悔啊,为什么要报名参赛?不过我是一个很完美的人,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都要竭尽全力,所以我不能退缩。虽然70公里后我的大腿,小腿,肩膀等部位疼的不得了,但是我还得坚持,我就一直给自己打气,忍一忍,忍一忍就过去了。

 

 

 

躲在房间里一人流泪

很多人都关心女神赛后是什么样的?其实赛后的运动员很多时候内心是复杂而空虚的。当经历了一段100公里的路程后,那种身心具备的感受只有跑过的人才懂。

林明说:“比赛结束后,我参加了颁奖典礼,吃了一些饭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长时间的耐力赛后,我其实有一段时间睡不着,甚至进入了失眠状态。我就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香港夜景,那时候我会想起很多事情。我会想前几个月在香山训练的画面,会想到自己这几年参加过的那些比赛,会想到那些我穿破的跑鞋,然后就会心疼我自己。”

“因为那时候我全身上下都是疼的,会觉得自己特别不容易,然后想着想着就哭了。我其实也不知道要哭什么,但我知道我哭不是因为我取得了好成绩拿了亚军,而是一种内心的抒发。其实,很多比赛结束之后,我都会哭,因为在经历了长距离的比赛后,内心是很需要调整的,那是一种不好形容的感觉。”

林明在比赛中永远都用微笑来面对大家,但是当她独处的时候,她会想很多,会想她的家人,父母,Bigger跑步学院的同时,甚至会想她教过的一些学生,当这些人一幅画一幅画一样的从脑海中闪过的时候,林明的眼角就湿润了。

 

 

 

后记

陈林明,一个永远将微笑挂在嘴角的小姑娘,其实内心深处一直住着寂寞,90后的她尽管参加了无数比赛,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每次比赛结束后带给她的体验都不同。

作为一个将跑步融入血液中的女子,林明会一直跑下去,只是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或许有一个人会在终点等着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征服港百的90后新女神 11小时刷新中国纪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20/1a2c3785-3f0a-4a8f-b069-52dd1d80bdf9.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