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平:朱婷东京奥运应承担更多 希望她是下任队长


来源:凤凰体育

三年中,朱婷三大步。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冠军到里约奥运会冠军,见证了她的迅速成长和蜕变。

朱婷(右)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没有人比郎平更有地位和话语权来评价朱婷,这位世界第一主攻了。

2013年,正是郎平的慧眼,将国青队的朱婷招致麾下。将她写进国家队大名单时,当时的领队赖亚文甚至不知道朱婷是谁。

三年中,朱婷三大步。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冠军到里约奥运会冠军,见证了她的迅速成长和蜕变。

出发芝加哥前,郎平接受了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的采访,她表达了对爱徒的肯定和寄语。

三年入围最佳女运动员,远在伊斯坦布尔的朱婷终于如愿捧起了小金人。郎平觉得,这个奖项对她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我以为她去年能拿奖,也很激动,因为准备她拿。结果没如愿。今年是奥运年,小孩特别不容易,特别希望她拿。”朱婷用一记记重扣深深地砸在人们的印象中,也砸中了评委们手中的选票。

当然,作为集体项目,郎平不想过于突出个人因素。她时刻不忘中国女排集体的力量。正是有了这个团队,有了队友们的无私支持,才让朱婷在这支队伍中发挥更大的能量。

对于未来,郎平对“小榔头”朱婷当然也有着更多的寄语,她希望朱婷在比赛经验和临场发挥上能更好,她知道朱婷在后防线一传上也绝对有进步的空间。“她在中国女排已经呆了四个年头,下一届奥运会备战中,朱婷应该承担更多,她是场上的核心,扮演场上队长的角色。”这是郎平对朱婷的期待。

当主持人张斌问道,“朱婷是下一任中国女排的队长人选么?”虽然不是主教练,但郎平笑着说,“我希望是这样。”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