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婷:失利让我成长 今年小目标是赢下联赛和欧冠


来源:凤凰体育

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休战后,土耳其联赛重燃战火,瓦基弗银行也开始了联赛第二阶段的征程,面对加拉塔萨雷时,银行在首局小遇挑战后还是以3比0拿下了比赛,为联赛第二阶段开了个好头。

朱婷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休战后,土耳其联赛重燃战火,瓦基弗银行也开始了联赛第二阶段的征程,面对加拉塔萨雷时,银行在首局小遇挑战后还是以3比0拿下了比赛,为联赛第二阶段开了个好头,本场银行队的主要进攻点在斯洛特耶斯身上,朱婷的表现机会有限,她拿下了12分。之前土耳其杯赛的失利,看来并未给朱婷造成影响,也一如朱婷自己所说:“我觉得自己更加成熟。”

银行在赢下胜利后,目前在联赛中还保持不败,无论是面对伊萨奇巴希这种老对手,还是面对一些实力一般的队伍,但凡朱婷上场,她就会全力发挥。朱婷在评价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时这样说道:“我觉得是越打越好的,一开始发挥的一般,但现在也基本进入了状态。”

数据才是最真实的,目前她在联赛中的进攻效率高达44%,在主攻排行榜中排名第6,但要知道,这是朱婷9场比赛打出的数据,古德蒂在联赛中会有选择的使用朱婷,这也意味着,朱婷的数据并不是靠面对弱队“刷”出来的,面对伊萨奇巴希,面对费内巴切,朱婷都是主打,需要朱婷主打的比赛,她面对的竞技压力也是不同的。因此,这样的数据才更加难能可贵。

土耳其杯决赛,在几乎所有人都看好的情况下丢掉了冠军,对于朱婷以及银行的打击可谓不小,不过,通过今年奥运会的历练,愈发成熟的朱婷早已能够做到处变不惊,“奥运会赛场上所经历的事情,是在其他赛场上经历不到的,奥运会的比赛,对我来说是更好的积累。”迅速从失利中走出,投入下一场比赛,是一名运动员成熟的标志,也是运动员应该有的职业精神。

“来到土耳其后,我重新认识了职业运动员。”确实,作为女排运动员中适龄球员的“留洋”第一人,朱婷在土耳其所体会的每一个关于“职业排球”的经验,都是日后她能够传授给后来者的经验。虽然朱婷今年才23岁,但这位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MVP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这也让她在下一个周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她已经在国家队呆了四年,我希望朱婷在下个周期能承担更多,像场上的核心,场上的队长这样的角色。”前往美国做手术前,郎平在接受采访时也给予了朱婷更大的期许。

世俱杯和土耳其杯,银行都遗憾未能拿下冠军,于是联赛和欧冠也变成了朱婷的“小目标”:“我希望能够安安稳稳的把土耳其联赛和欧冠打好,因为我也很想拿下一个联赛的冠军。这也是我的心愿之一吧。”2017年的国家队没有大赛,朱婷可以在土耳其尽情展现着自己的才华,尽情体会职业排球的魅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