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传球失误后怒视欧文 三救骑士仍输球他也无奈


来源:岛田卢西奥

null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队经过加时苦战,114-117不敌马刺。詹姆斯16投11中砍下29分6篮板7助攻,比赛中三次救主,可惜最终却仍然难求一胜。


如果非要在詹姆斯的生涯中找到一位克星的话,那么也只有马刺队可以担此重任。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对阵马刺队的战绩为18胜21负,也是全联盟唯一一支能在与詹姆斯交手中胜率占优的球队。而詹姆斯也多次在采访中称赞波波维奇、伦纳德等马刺将帅,可以说双方场上是对手,但场下却像是朋友。


不过詹姆斯内心里还是非常想赢马刺的,今晚的比赛开始后,他就没有如反常那般开启养生模式,而是早早开启全力模式。先是用传球助攻骑士队的外线球员找到手感,随后自己又如推土机般强行杀入篮下,在马刺队的双人包夹之下打成2+1。而即便下场休息时,詹姆斯也不忘与队友们沟通战术,由此也可见他的取胜心之强。


凭借詹皇的出色表现,骑士队首节结束领先11分,而在马刺队反超比分之后,站出来为骑士队稳定军心的仍然还是詹姆斯。第三节比赛,他在暂停归来后立刻送出一记劲爆的双手暴扣,而对詹姆斯十分熟悉的波波维奇,也立刻请求暂停,避免让詹姆斯起势。可即便如此,末节比赛和加时赛中,詹姆斯仍然三次拯救骑士于水火之中。


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马刺队一度领先了骑士队9分,换做别人可能早已放弃,但詹姆斯却并不打算这样做。他先是篮下强攻速抢2分,随后又顶着伦纳德的防守,命中超远三分扳平比分。尽管之后詹皇错失了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击,可如果没有他的爆发,骑士恐怕早已输掉了比赛。


而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常规时间投丢最后一球的影响,詹姆斯在加时赛中更专注为队友传球。可惜包括欧文和乐福在内的其他球员,表现都有些让人失望。先是欧文与詹姆斯出现配合失误,结果漏接了詹皇的传球,引来后者的怒视;而随后詹姆斯成功与伦纳德形成争球,在他先跳到球的情况下,乐福却将球传到了伦纳德手里,导致后者命中致胜灌篮。


可即便如此,当最后关头阿德两罚不中时,詹姆斯仍然抢到关键篮板并及时叫出暂停,可惜乐福的三分球又一次扔出了篮外空心,最终还是让詹姆斯的努力化成了泡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