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伦纳德41分创生涯新高 送致胜暴扣詹皇也得低头


来源:岛田卢西奥

null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队经过加时苦战,118-115力克骑士队。伦纳德此役贡献了生涯新高的41分,虽然常规时间错失绝杀机会,但加时赛中却用一记关键暴扣,让卫冕冠军向自己低头。


今年是伦纳德作为马刺领袖的第一年,在失去了邓肯的庇佑之后,他并没有如很多质疑者所想的那般下滑,反而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他的带领下,马刺队以33胜9负的战绩紧随勇士队之后,而伦纳德本人也已经入选了全明星先发阵容。然而即便被打脸无数次,黑子们也总能想出新的理由来发出质疑,强强对话不给力,关键球能力不行,得分爆炸力不够,以上种种回复,经常会在伦纳德与各大球星的比较帖子中出现。可事实真的如此吗?今晚与骑士队的比赛,伦纳德就再次证明了自己。


尽管对面站着詹姆斯,可伦纳德早在当年随GDP第一次进总决赛时,就敢于詹皇掰手腕了。首节比赛一上来,他就上演了一次激情劈扣,随后又利用新练成的碰瓷绝活,连续制造罚球杀伤。而防守端在与詹姆斯的对位中,他也让詹皇3投仅有1中,可谓攻防两端取得了完胜。


次节比赛的最后阶段,伦纳德一度出现了连续失误,导致马刺队被骑士队反超。然而仅仅过了10分钟,他就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下半场一上来,伦纳德就外送三分内送抛投,很快又亲手将领先优势夺回。三节结束,他已经有23分入账。


但这还远非伦纳德的极限,在最能体现球员价值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中,伦纳德的表现更加疯狂。末节一上来他就连投带罚,一人独得7分,帮助马刺队反超。而防守端伦纳德又血帽了弗莱的上篮,如果不是詹姆斯太过幸运,在他的封盖下超远三分得手,或许常规时间,伦纳德就可以帮助马刺取胜。


然而进入加时赛,也给了伦纳德继续创造传奇的机会。加时赛中,骑士队前两次领先,都是被伦纳德用精准的跳投和罚球重新追平。而比赛最后关头,伦纳德虽然一度因为被骑士队夹击,与詹姆斯形成争球,可他却立刻抢断乐福,并顺势一条龙暴扣完成自我救赎。这一球不但杀死了比赛,也让伦纳德生涯首次单场得分超过40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伦纳德连续第6场比赛拿到30+,在马刺队史上,他仅需要仰望冰人格文一个人,就连邓肯和罗宾逊也都被他超越。而凭借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起码不会再有蠢货去质疑伦纳德的巨星成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