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费德勒3-2险胜锦织圭 生涯第13次进八强


来源:凤凰体育

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亚洲一哥锦织圭在澳网男单第四轮争夺里战满五盘,费德勒消耗掉锦织圭的体能后用6-7(4),6-4,6-1,4-6,6-3的比分逆转获胜,锁定一个八强席位。费德勒将在1/4决赛里迎战终结穆

费德勒击球

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亚洲一哥锦织圭在澳网男单第四轮争夺里战满五盘,费德勒消耗掉锦织圭的体能后用6-7(4),6-4,6-1,4-6,6-3的比分逆转获胜,锁定一个八强席位。费德勒将在1/4决赛里迎战终结穆雷的德国黑马米沙-兹维列夫,瑞士天王延续自己在今年澳网拿到个人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希望。

横扫伯蒂奇之后费德勒迎来赛会5号种子锦织圭的挑战,双方此前6次交手,费德勒4胜2负领先交战纪录。比赛伊始锦织圭接发球抢攻非常凶悍,两人以快打快,费德勒失误较多。瑞士天王接连化解破发危机,也难阻两个发球局被破。锦织圭连保带破建立起4-0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费德勒没有放弃抵抗,瑞士天王开始变换发球和击球落点。锦织圭5-1领先发球胜盘局被反破。亚洲一哥背负心理压力,失误开始飙升。费德勒抓住机会再破对手一个胜盘局,双方回到均势,接下来战至抢七。锦织圭抢七里率先完成mini破发,费德勒紧追不舍。关键时刻锦织圭用连续的发球直得守住优势,并把握住了手里的第一个盘点机会。

次盘角逐费德勒继续向对手施压,两人互相保发比分交替上升。第7局费德勒寻觅到打破僵局的机会,锦织圭连救破发点之后又送出双误。费德勒挤压到对手正手抢攻得分,瑞士天王以4-3的比分领先。锦织圭难以缩小分差,费德勒5-3进入胜盘局,瑞士天王直落4分保发,将总比分追成1-1。

进入到第三盘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锦织圭的状态下滑的更加明显,在跑动不到位的情况下频频失误。费德勒在第3和第5局连续破发,很快将比分拉开至4-1上。锦织圭只能选择战术性放弃这盘。费德勒继续扩大战果。第7局锦织圭将必保的发球局拱手相让,费德勒送出隐形蛋后再赢一盘。

第四盘伊始锦织圭仍看似相当疲劳,日本名将在开始两个发球局里都打得相当艰辛。尤其是第4局,两人僵持10多分钟,锦织圭顽强防守奋勇化解破发点。亚洲一哥艰难保发,费德勒破发未果自己也消耗极大,第5局瑞士天王接连失误反倒是被锦织圭破发。锦织圭迅速将比分拉开至4-2上,并将优势一直延续下去。

决胜盘里锦织圭开始就遇到麻烦,第2局他接连两个反拍的无畏失误让自己失掉发球局,费德勒连保带破拿到3-0的巨大领先优势。局间休息期间锦织圭接受医疗帮助,回归之后他上来就又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挥霍掉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最后锦织圭凭借费德勒的失误几经周折保发。瑞士天王发球占优且能够凭借这个优势节省体能,锦织圭无法威胁到对手发球局,也力保后来的2个发球局不失。费德勒维持领先地位,以6-3的比分结束战斗。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