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样是球衣退役,火箭另外五位大神是怎样的存在?


来源:撩球帝

今天体育圈发生了一件大事儿,小帝不说你也知道,姚明球衣退役仪式上午在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进行。姚明是火箭队历史上第六位退役球衣的球员,却是第一位在丰田中心退役球衣的球员,因为前面五位大神球衣退役的时候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今天体育圈发生了一件大事儿,小帝不说你也知道,姚明球衣退役仪式上午在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进行,曾经的队友弗朗西斯、麦迪、火箭队传奇奥拉朱旺、老板亚历山大、NBA总裁亚当萧华以及姚明的父母、妻女都来到现场见证这样一个伟大的时刻。

从此,火箭队11号球衣将永远地悬挂在了丰田中心上空,这一幕也让很多球迷为之感动。

姚明是火箭队历史上第六位退役球衣的球员,却是第一位在丰田中心退役球衣的球员,因为前面五位大神球衣退役的时候,火箭队还在休斯顿郊区的康柏中心。而姚明之前一次火箭队举办球衣退役仪式已经是2002年的奥拉朱旺,那时候姚明还是个菜鸟。

德雷克斯勒、卡尔文-墨菲、摩西-马龙、奥拉朱旺、汤姆贾诺维奇,姚明之前退役球衣的火箭球星各各是响当当的人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五位大神当时是怎样的存在。

一、奥拉朱旺(#34)

奥拉朱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也是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梦幻脚步”威震江湖。1984年选秀大会首轮第一顺位,奥拉朱旺被火箭队选中,在新秀赛季,奥拉朱旺就为火箭队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20.6分11.9个篮板1.4次助攻1.2次抢断2.7次封盖。奥拉朱旺带领火箭队在1993-94赛季以及1994-95赛季连续夺得NBA总冠军,他个人也成功当选为总决赛MVP。

在猛龙队度过自己的职业生涯末年之后,奥拉朱旺宣布退役。退役之后大梦一直从事篮球训练营的工作,对姚明、霍华德、卡佩拉等球员都进行过辅导。而现在联盟出现了一个恩比德,奥拉朱旺也表示,恩比德确实和自己非常像。

二、德雷克斯勒(#22)

德雷克斯勒在开拓者效力了11个半赛季,可以说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开拓者度过的。在1994-95赛季,也就是火箭队夺得队史第一个冠军之后,德雷克斯勒转投火箭队,迅速成为了好友奥拉朱旺身边最有力的帮手,并成功帮助火箭队夺冠。效力三个半赛季的德雷克斯勒也是火箭退役球衣的球员中在队中效力时间最短的。

关于德雷克斯勒能不能称为火箭名宿一直也有争议,有球迷说他大部分职业生涯都献给了开拓者,也有球迷表示他和奥拉朱旺私交非常好,也帮助球队拿到了第二个冠军。不管怎样,现在德雷克斯勒在解说岗位上玩的不亦乐乎,丰田中心解说席上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三、卡尔文-墨菲(#23)

和奥拉朱旺相似,卡尔文-墨菲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火箭队度过的,在个人职业生涯之中,墨菲场均可以贡献17.9分2.1个篮板4.4次助攻。1993年,墨菲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2004年3月份,墨菲因为惹上了官司,被迫离开了火箭解说席。当时他被指控猥亵亲生女儿,遭到了起诉。不过最终,2004年12月份,法院宣判墨菲无罪,还了他一个清白。现在墨菲也经常出现在火箭队场边,担任解说嘉宾。

四、摩西-马龙(#24)

摩西-马龙曾经为火箭队效力了六个赛季,并且在火箭队两次夺得常规赛MVP。在1981-82赛季,马龙在火箭队打出了数据最漂亮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31.1分14.7个篮板。

遗憾的是,2015年9月,马龙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0岁,整个美国篮球界都表示遗憾。NBA总裁亚当-萧华说:“除了他令人惊叹的天赋之外,我们更会想念他的为人、他的慷慨、充满感染力的人格,以及无与伦比的工作态度。”

五、汤姆贾诺维奇(#45)

汤姆贾诺维奇职业生涯一直都在为火箭队效力。球员生涯,汤姆贾诺维奇场均可以为火箭队贡献17.4分8.1个篮板。而作为教练,汤姆贾诺维奇也成功带领火箭队夺得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汤姆贾诺维奇还是姚明的领路人。姚明在刚进联盟时的模板一度被认为是奥拉朱旺,有着灵活的脚步和极好的投篮手感;这也是汤姆贾诺维奇非常欣赏的。不过随后汤帅离开,范甘迪执教的火箭队风格大变,姚明的风格也发生了变化。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