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独”分子闹场彭帅比赛被驱离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吴薇】总奖金25万美元的台湾女网单打决赛5日在台北举行。赛会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伊莉娜·斯维托莉娜以6比3、6比2战胜中国大陆31岁的彭帅,捧起冠军

现场画面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吴薇】总奖金25万美元的台湾女网单打决赛5日在台北举行。赛会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伊莉娜·斯维托莉娜以6比3、6比2战胜中国大陆31岁的彭帅,捧起冠军奖杯。

出生于1994年的斯维托莉娜,在WTA的单打排名为第13。彭帅坦言,来台之前并未预料到能闯进决赛,“毕竟我也不是种子球员,对手是谁也难预测,但就是一轮一轮去做准备,能打入决赛争冠当然开心不过”。

遗憾的是,比赛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据台湾自由电子报5日报道,第一盘快要结束时,3楼观众席上一名穿着黑底白字“台独”字样衣服的观众,突然起身朝场内高喊“台湾要独立建国”,并拉起英文横幅挂在栏杆上,“似乎针对场上的中国选手而来”。观众席随即传出嘘声,场面相当尴尬。工作人员及警方迅速处置,把该闹场分子带离现场,比赛才恢复进行。

这不是彭帅第一次遭遇“台独”。2013年她与台湾网球运动员谢淑薇搭档勇夺温布尔登女网双打冠军时,曾有一名日本记者问谢,“这对自己的国家有何意义?”彭帅当场打断,直言“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有台湾媒体时候称赞说,中国大陆的选手真是好样的,“敢说敢言,赞”。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