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神奇超级碗!一文带你看懂2017“美国春晚”


来源:撩球帝

今天上午,相信你的朋友圈被一个名叫“超级碗”的赛事刷屏了吧,不管是体育迷、橄榄球迷,还是音乐迷,Lady gaga的粉丝,反正咱们身边不少人都跟着美帝high了一把。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今天上午,相信你的朋友圈被一个名叫“超级碗”的赛事刷屏了吧,爱国者绝地大反击上演大逆转,最终夺冠。不管是体育迷、橄榄球迷,还是音乐迷,Lady gaga的粉丝,反正咱们身边不少人都跟着美帝high了一把。

不过更多人是一脸懵逼的状态,毕竟橄榄球这项运动平时关注的人远没有关注足球、篮球的人多,所以对这项运动的了解也不多。小帝知道,你们看不懂,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出来,哈哈哈。没关系,小帝就带大家全方面了解一下这个被称之为“美国春晚”的赛事。

要说这超级碗和一般的比赛可不一样,他可不仅仅是一场橄榄球比赛,中场秀甚至广告都是盛宴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是刚刚才休斯顿退役完球衣的姚明也来到了现场,场内他还偶遇高晓松。

奥尼尔和拜尔斯也来了,两人这体型差...

橄榄球比赛规则看似复杂,其实掌握基本的几条得分规则也能看懂这个比赛。一场比赛一共四节,每节15分钟,但是死球是要停表的,这个规则和篮球是比较相似的。

橄榄球的比赛场地长100码,每10码会有一条贯穿球场的白线,叫做码线,球场两端各自向外延展10码(深绿色区域),称为端区或阵区。橄榄球比赛中最常见的一种得分方式就是达阵,顾名思义就是到达对方的阵地,完成一次达阵得6分。 

今天亚特兰大猎鹰队上半场比赛就完成了三次达阵,而且各各都非常漂亮,堪称教科书级别,们来欣赏一下。

三次达阵18分,加上三次达阵后的附加分,前两节就拿到21分的猎鹰队几乎已经锁定胜局。

当你以为胜负已经失去悬念的时候,那你就错了。之所以说这是史上最具戏剧性的一届超级碗是因为,好戏才刚刚开始。爱国者队著名的四分卫汤姆-布莱迪率队展开绝地大反击。他不仅是爱国者队的场上大脑,还有一个身份是世界名模邦臣的老公。

常规时间最后阶段,爱国者队还处于落后,爱国者在布雷迪、阿曼多拉、埃德尔曼等人的率领下不仅取得了达阵,还收获了2分附加分,扳平比分!

比赛随即进入加时赛,这也是51届超级碗以来的第一个加时赛。加时赛爱国者队又幸运地拿到了球权,有了一击致命的机会,最后就是你们看到的那个场面,爱国者队不断推进,最终又完成达阵。

从0-21到34-28,爱国者队完成超级逆转,史诗级别的比赛啊!布雷迪再度封神!

爱国者队和亚特兰大猎鹰队为球迷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但胜利者只有一个,那就是爱国者队!

中国观众对超级碗的关注很大程度是因为中场秀,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中场秀就一直是超级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短短12分钟,无数观众翘首期待。今年Lady gaga也没有让人失望,她一向怪异的造型、出人意料的出场方式,让人感叹:就是这个味儿!

在她的将近20分钟的霸屏时间,gaga狂唱7首经典名曲,除第一首翻唱之外,其他全部为自己的经典名曲,其中包括经典之作《Poker Face》、《Bad romance》,中场秀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其实,不少乐坛天皇天后都曾登上过这个舞台,惠特尼·休斯顿、 迈克尔·杰克逊、黑眼豆豆、麦当娜、碧昂斯、火星哥、酷玩乐队以及今年的Lady Gaga,这些响当当的名字放在这就让人有想看的欲望了。

迈克尔·杰克逊的12分钟,被称为超级碗史上最不朽的中场表演。93年的舞台技术不如现在先进,但杰克逊的出场方式还是非常特别的。赛场边的LED大屏幕先是播放了他的视频,视频里的杰克逊往上一跃。随后屏幕上方出现了一阵烟雾,“真”的杰克逊就现身了。

太空舞步神马的当然也不能少。中国地区的NFL推广大使陈伟霆大帅哥说,自己就是看了迈克尔-杰克逊当年的中场秀才下决定当艺人的。(偶像的力量果然是无穷的。)

2004年的中场秀是争议最大的一次,因为这次中场秀发生了著名的“超级碗事件”。珍妮是在中场秀的最后4分钟出场,最后一分钟,她的搭档贾斯汀出场了。刚开始画风还挺正常的,然而就在最后,贾斯汀的左手直接把珍妮的胸衣拽了下来。不光是珍妮,整个美国都炸锅了,毕竟这是面向全年龄段直播的节目。

2012年,女王麦当娜终于驾到了,举手投足之间都是浓浓的女王范,麦当娜是“埃及艳后”的形象出现,整个舞台都是金光闪闪,女王就是女王啊... 

一年之后的中场秀嘉宾是另外一位女王——碧昂斯,整个舞台的灯光是红色的,配合着碧昂斯热辣惊艳的表演简直是享受,最后唱《Halo》时,碧昂斯这气场没sei了。

2015年,水果姐Katy Perry。

去年的中场秀也很有意思,Coldplay、火星哥Bruno Mars、Beyonce 领衔的超级碗中场秀阵容强大。《Viva La Vida》、《Paradise》以及《Adventure of a Lifetime》都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超级碗还有一个单元很受关注,那就是天价广告。超高的收视率,自然就成了广告商的香饽饽,因为比赛本身的暂停很多,一场比赛下来有几十条广告可供播放。为了比赛的连续性,每条广告都被限制在30秒以内,就这样一条广告费用已经涨到了500万美元。 

今年各大广告金主一掷千金拍摄堪比电影效果的广告让人看了大呼过瘾,范爷还首次亮相超级碗广告!

除了这个游戏广告之外,其他的品牌广告、电影大片的全球最新预告同样精彩!毕竟30秒500多万美元呢,一秒钟就16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10多万元)。

品牌类的广告片包括像电话运营商T-Mobile,汽车品牌Ford、Lexus、Audi、Buick、KIA、Mercedes-AMG,互联网公司Squarespace、WiX.com,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Intel,珠宝品牌Tiffany & Co.,男士香体品牌Old Spice,啤酒品牌Budweiser、Bud Light,彩虹糖Skittles,游戏机Nintendo Switch等等。(小帝真没收广告费...)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啥超级碗是当今体坛价值最高的赛事了吧,它的商业价值甚至超过了奥运会和世界杯。

好了,2017超级碗也落下了大幕,那些看直播时不明所以的吃瓜少年,这回终于看到这台“美国春晚”了吧!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