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猛女迪巴巴再破世界纪录 手握7傲人纪录独缺奥运金牌


来源:凤凰体育

虽然室内外2000米都不是国际田联放在世界锦标赛上的正式比赛项目,但在很多中长跑比赛里经常会出现这个距离上的较量。既然有这个项目的比赛,就有这个项目的纪录。该项目此前的女子室内世界纪录是罗马尼亚选手斯

迪巴巴

虽然室内外2000米都不是国际田联放在世界锦标赛上的正式比赛项目,但在很多中长跑比赛里经常会出现这个距离上的较量。既然有这个项目的比赛,就有这个项目的纪录。该项目此前的女子室内世界纪录是罗马尼亚选手斯扎博在1998年跑出的5分30秒53。但在昨天,埃塞俄比亚名将根泽贝-迪巴巴以接近七秒的巨大优势,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2月7日,迪巴巴在西班牙萨瓦德尔进行的一场室内赛里,以5分23秒75创造了新的女子2000米室内世界纪录。

这场比赛,根泽贝的小妹妹安娜也出场了,作为迪巴巴长跑家族里最新最年轻的一员,安娜在比赛刚开始时给姐姐一定的压力。而在比赛进行到半程时,根泽贝就表现出破世界纪录的可能性,她只用了2分42秒65就跑了1000米,最后以5分23秒75顺利完赛。这个成绩强悍点在于不仅是一下破了近七秒,而且还比室外2000米世界纪录5分25秒36(爱尔兰选手索尼娅-奥沙利文在1994年创造)都要快。

现在根泽贝-迪巴巴手里握有的世界纪录(世界最好成绩),就达到了惊人的七项,室内就有六项,分别是1500米、2000米、3000米、一英里、两英里和5000米。当然根泽贝最出名的世界纪录还是室内的女子1500米。2015年7月17日,根泽贝-迪巴巴在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以3分50秒07打破了中国选手曲云霞保持了近22年的世界纪录。对于根泽贝-迪巴巴而言,最大的遗憾可能还是里约奥运会1500米没能夺冠,现在的她就差一块奥运金牌了。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