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分钟送26+6!最强阿联归位,那压哨三分太无解


来源:泉城侃体育

null

北京时间2月12日,面对浙江,阿联终于找回了手感。整场比赛,他只打了不到17分钟,16投11中,三分球3中3,轰下了26分6篮板。


最近,朱芳雨的满血复活,自然是广东最大的利好,他找回状态对广东外线的火力是巨大的补充。不过,阿联的状态却让人不得不多了一份担心。


10日跟广厦的对决,阿联全场出战了44分钟,但最终只得到14分、14个篮板。事实上,跟北控的比赛中,阿联的状态也一般,只得到14分和6个篮板。


面对广厦,对手内线实力不弱,在跟胡金秋和霍尔曼的对位中,首节比赛,阿联仅靠罚球拿到3分,直到次节比赛还剩4分58秒,易建联翻身跳投得手。第三节比赛,阿联的手感依然平平,拿到了5分。末节还剩7分59秒,易建联造犯规2罚全中,终场前5分42秒,阿联上篮得手。可这之后,他就没有再得分


众所周知,此前阿联的膝盖受伤休战多场。不久前,杜锋透露,阿联的膝盖仍有一些疼痛的反应。对广东而言,季后赛要想所有作为,除了朱芳雨,更重要的是阿联的发挥。


广东要想重夺总冠军,他们需要那个最强的易建联。今天面对浙江,阿联终于让人看到了那个最强的他。第一节还剩1.4秒,暂停回来,广东发边线球。接到了任骏飞的传球,阿联顶着对手的贴身防守,翻身出手三分直接空心入网,球进压哨,显示了出色的状态。



果不其然,第二节上来之后,阿联完全不可阻挡。一招翻身跳投屡试不爽,面对阿联的外线跳投,浙江直接放弃了防守。结果,阿联连续跳投命中,第二节开局广东打出了一波13比5,阿联一人轰下了11分。随着,阿联的爆发,广东也早早拉开了分差,大比分领先。比赛的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阿联都是在场下坐着。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时候,最强阿联归位绝对是广东最大的利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