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泽马跻身欧冠总射手榜前5 关键进球诠释“背锅侠”


来源:Kato家小七

欧冠1/8决赛,主场作战的皇马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那不勒斯。此役,法国球星本泽马再展“背锅侠”的本色,他为皇马打进了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凭借这个进球,本泽马一举跻身

null

欧冠1/8决赛,主场作战的皇马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那不勒斯。此役,法国球星本泽马再展“背锅侠”的本色,他为皇马打进了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凭借这个进球,本泽马一举跻身欧冠历史射手榜前5位,超越了法国传奇前锋亨利。

本赛季,本泽马的状态不甚理想——联赛中他出场16次进球5个,效率远低于他加盟皇马多个赛季以来的平均水平,各项赛事连续6场颗粒无收。但是,皇马主帅齐达内对于本泽马仍然非常信任,就在同那不勒斯的比赛之前,齐达内不吝溢美之辞地称赞了本泽马一番。

null

本泽马也用表现回报了齐达内的信任。此役皇马开局不佳,客队第一次射门就由因西涅先声夺人。随后的比赛皇马控制住局势发动猛攻,第18分钟,卡瓦哈尔右路传中落点不错,后点的本泽马高高跃起力压昔日队友阿尔比奥尔头槌将球顶进,为皇马扳平比分。关键时刻,本泽马又一次挽救了皇马,“背锅侠”果然名不虚传。

随后的比赛本泽马还有精彩演出——第41分钟,接到C罗的妙传,本泽马包抄到位一脚推射,皮球越过了雷纳的十指关,可惜打在了立柱之上。下半时,本泽马还曾给C罗喂上了一记舒舒服服的妙传,可惜后者今天没带射门靴,一脚将球打飞。

null

今天的这个进球,是本泽马个人的第51个欧冠比赛进球,这让他超越亨利(50球)成为欧冠联赛进球最多的法国人,并跻身欧冠历史射手榜前5位。在本泽马的身前,现役球员当中只有C罗和梅西两位绝代天骄进球比他还多,另外两人则是已经退役的劳尔和范尼。或许本泽马要上C罗和梅西的难度太大,但追上劳尔的进球数还是大有可能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