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雪峰告别季后赛!三分4中3他上演CBA不老传说


来源:泉城侃体育

北京时间2月17日,这是胡雪峰生涯最后一次在广东的主场打球,他没有遗憾,现场有不少球迷还给这名老将送上了最无私的掌声。而这场跟广东的告别战,胡雪峰三分球4投3中,得到了11分。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名快

null

胡雪峰

北京时间2月17日,这是胡雪峰生涯最后一次在广东的主场打球,他没有遗憾,现场有不少球迷还给这名老将送上了最无私的掌声。而这场跟广东的告别战,胡雪峰三分球4投3中,得到了11分。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名快要告别这块球场的老将会有的表现。

就在赛前,江苏投篮热身的时候,朱芳雨和阿联都主动走了过来,跟胡雪峰握手,这是对这名老将的致敬。然而,这场比赛,事关江苏本赛季的命运,如果输球,铁定无缘季后赛,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胡雪峰也在竭力帮助球队。

第二节,在阿联完成隔人暴扣2加1,周鹏三分命中之后,广东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关键时刻,胡雪峰宝刀不老。面对广东小将周湛东的防守,他一个假动作晃飞了对手,随后三分出手稳稳命中。过了不到两分钟,胡雪峰故技重施,后场带球,推进到三分线外一记不讲理干拔三分又中。

那一刻,胡雪峰让人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器,回到了过去,回到当年他带领江苏男篮打进CBA总决赛跟广东对决的那巅峰岁月。靠着,胡雪峰的连续两记三分,江苏上半场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

第三节上来不久,胡雪峰张手又是一记三分命中,那一刻让人觉得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确实,按照胡雪峰现在的状态,再打一个赛季,恐怕也没有人会怀疑。

然而,正如胡雪峰自己所言,“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时光老人也在不停催促胡雪峰,胡雪峰认为,现在自己最大的困难,就是好的状态很难延续下去。“确实年龄在这了,偶尔一场高水平发挥,不能长期保持。”

时光荏苒,再回首往事如烟。如今胡雪峰也将转身离开,他配得上掌声、欢呼声。尽管没有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但是,他绝对代表了江苏篮球的一个时代。

“我退出了球场,没有退出篮球这个舞台。在场上我贡献了全部能量了。江苏培养了我,对江苏我的感情是非常深的。看着现在球队成绩停滞不前,心里还是非常着急的。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胡雪峰最后寄语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