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劲夫欧洲步戏耍奥运得分王 队友全球霸他太无私


来源:建陵小菜鸟

北京时间2月18日,NBA名人赛拉开大幕。蒋劲夫所在的西部队以59-88不敌吴亦凡所在的东部队,蒋劲夫替补出场得到2分,在有限的登场时间里,蒋劲夫上演了一次精彩的迷踪步突破。今年的NBA名人赛可以说是

null

蒋劲夫

北京时间2月18日,NBA名人赛拉开大幕。蒋劲夫所在的西部队以59-88不敌吴亦凡所在的东部队,蒋劲夫替补出场得到2分,在有限的登场时间里,蒋劲夫上演了一次精彩的迷踪步突破。

今年的NBA名人赛可以说是划时代的一年,因为自2003年举办至今,这是NBA名人赛首次出现两张中国面孔,在吴亦凡去年参赛引发无数迷妹观赛后,蒋劲夫在今年和吴亦凡一起参加了名人赛,让大洋彼岸的名人赛上演了“中国德比”。

说起来,蒋劲夫也算是演员实力派,经常出演一些硬汉,而他本人也经常晒打球的照片,有着很高的篮球水平和出色的身体素质。据悉他还是国家专业二级运动员,虽然身高只有1.82米,但蒋劲夫却能比较轻松地完成单手或双手暴扣,在野球场上,蒋劲夫的弹跳力几乎是无解般的存在。平时虽然拍戏很忙,但蒋劲夫总会在闲暇时间打球,由于球技出众,蒋劲夫还被称为“横店流川枫”。

在今天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蒋劲夫在第二节替补登场后,也展现出了出色的弹跳能力。几次进攻中,蒋劲夫都能在篮下的人群中拼到前场篮板。虽然身高和体重都没有优势,但蒋劲夫的积极和弹跳弥补了不足。“斗志已燃起!轮到我上场,我会倾注全力!”赛前,蒋劲夫这样在微博上激励自己。显然,蒋劲夫做到了。

别看名人赛是以娱乐为主,为了这次比赛,蒋劲夫是一点没有马虎,赴美之前,蒋劲夫还特意到了专业训练馆进行专业训练,对待训练是一丝不苟,“希望自己不要做猪队友”,蒋劲夫这样给自己的比赛定位。

蒋劲夫显然没有做“猪队友”,末节8分13秒,终于放开打的蒋劲夫,也上演了久违的突破好戏。左翼持球,蒋劲夫面对东部队的球员强行突破。面对国际篮球巨星施密特(2.05米,1988年奥运会8场比赛场均41.9分)在篮下的防守,蒋劲夫一个迷踪步,轻松完成上篮,要知道施密特可以奥运会历史得分王。

回到防守端,蒋劲夫又先后拿到一个后场篮板和一次抢断。由守转攻,蒋劲夫又是连续的胯下和变向运球,体现了高超的篮球技术。可惜的是,蒋劲夫和队友并不熟悉,他多次无私的传球,队友都没有把球回传给他,这时候很多粉丝都在感慨:蒋劲夫请自私一点。

遗憾的是,蒋劲夫全场比赛获得的出场时间极其有限,加上蒋劲夫过于谦让,出手甚至是触球次数都非常有限,这也影响了蒋劲夫的表现。如果来年还能参加名人赛,相信蒋劲夫能更加适应,而蒋劲夫来年能否继续参加名人赛,也不禁引发迷妹们的期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