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多特97年小将20场联赛独造13球 笑傲五大联赛


来源:孤城的体育世界

null

北京时间2月18日22:00,2016/17赛季德甲联赛第21轮迎来焦点大战,多特蒙德坐镇主场迎战沃尔夫斯堡。此役,多特97年小将奥斯曼-登贝莱攻入一球,帮助球队在主场3-0大胜狼堡。本赛季,奥斯曼-登贝莱在德甲赛场出场20次,打入5球,送出8次助攻,一人制造球队13个进球,放眼五大联赛,也没有那个同龄人有他做得更好。

多特一直是着重培养年轻人的俱乐部,而在图赫尔治下也不例外。去年,多特放走了胡梅尔斯、京多安和姆希塔良等绝对主力,引进了格雷罗、奥斯曼-登贝莱、莫尔等年轻球员。而本赛季,97年的小将在图赫尔麾下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他的表现可以配得上去竞争欧洲金童奖。

回到本场比赛,登贝莱照旧被图赫尔排进首发阵容,而他在左路的表现仍然很突出。刚开场不久,登贝莱就在左路送出一脚精准传中,可惜的是中路包抄的巴尔特拉把球打高。随后的时间,登贝莱的表现继续活跃,不论是在左边路突破还是中路策动进攻,他都在考验着对手的防守,而多特打入的第一球便是来自于登贝莱的策动。第20分钟,多特开出左路战术角球,登贝莱一脚传中被挡,皮什切克左侧底线处得球传中,布鲁马头球解围时顶入自家球门,1-0,多特取得领先。

null

这个进球是皮什切克造成布鲁马自摆乌龙,但究其来源必须夸赞登贝莱,是他的战术角球策动了这次进攻。而之后的时间,多特的进攻打得更加开阔。上半场结束前,多特本有机会扩大比分。第35分钟,大禁区外弧顶处,登贝莱送出直塞,罗伊斯禁区里倒地铲射没有踢好。依然是来自登贝莱的传球,这个97年的小将的做球能力毫不逊色。

上半场结束时,多特1-0领先狼堡。登贝莱虽然没有进球,但他是场上最为活跃的球员。而下半场开始不久,多特再次取得了进球,又是和登贝莱有关。第48分钟,禁区前沿,登贝莱得到解围球斜传给到中路,皮球被挡了一下之后,皮什切克门前冲顶将球打进,2-0,多特扩大领先优势。

null

这个进球虽非登贝莱直接助攻,但是他这一脚凌空斜传策动了多特的进攻,间接帮助皮什切克头球破门。而在3分钟,登贝莱的右路传中球击中了立柱,未能完成破门。不过,登贝莱并没有让球迷等太久。8分钟后(第59分钟),前场右侧,皮什切克起球传中到禁区,登贝莱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球门,3-0,多特继续扩大比分。

null

登贝莱终于收获了进球,还是自己并不擅长的方式取得进球——头球破门。第73分钟,多特用香川真司换下登贝莱,后者接受掌声致意。这场比赛,登贝莱的表现无疑配得上大家的掌声。

自去年加盟多特以来,登贝莱在自己的德甲处子赛季就有着突出表现,20次出场打入5球送出8次助攻,一人制造13个进球,放眼五大联赛,再没有哪个同龄人做的比他好。而在欧冠赛场,登贝莱的表现同样出色。总共7次出场,登贝莱虽然只打入1球,但是送出了多达5记助攻,在本赛季的欧冠助攻榜上名列前茅。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登贝莱在欧洲金童奖的竞争中会更占优势!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