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末轮赢60分仍无用 没这4败何需看他人眼色


来源:岛田卢西奥

null


北京时间2月19日,CBA常规赛落下帷幕,辽宁队收官战虽然155-95狂胜了浙江队60分,但由于广厦队双加时击败上海,辽宁队试图靠着净胜分反超对手的如意算盘仍然落空了。而回首辽宁队的这个赛季,在三大将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拿到29胜9负的战绩,其实尚可,但辽宁队输掉的9场球中,有至少4场比赛纯属自己作死作输的,这也让他们末轮的血拼,最终成了一场空。


本场比赛开打前,根据各方提供的数据统计显示,辽宁队的赢分与广厦队的输分之和,如果能达到49分,辽宁队就将反超后者,重新杀回前4。正是因为算明白了这笔账,一场双方本该都无欲无求的收官战,才变成了一场疯狂的单方面大屠杀。


面对采取全华班出战的浙江稠州银行队,辽宁队没有给对手任何面子,上半场比赛打完,他们已经领先了对手29分,而从第一节比赛开始,辽宁队竟然就已经布置了前场紧逼战术。很明显,郭士强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赶紧捞足净胜分。而最终辽宁队经过整场比赛的努力,还是达成了自己的目标,他们最后155-95净胜了浙江队60分之多,只要广厦队输球,辽宁队就将重返前4。


可现实就是如此讽刺,广厦队双加时险胜上海,让辽宁队的努力成为了一场笑话。而此时我们更想问上辽宁队一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前边的常规赛,少作死几次,辽宁队何必末轮落得这般下场。


或许说到这,有些辽宁球迷会用伤病来进行反驳。OK,输给广东、新疆这种强队,伤病可以作为理由,但上半程输给今晚的对手浙江,下半程输给吉林和天津这种三外区的球队,又该作何解释呢?而下半程客场挑战上海,辽宁队在领先12分且弗雷戴特伤退的情况下,仍然被对手单外援逆转,更是让人无语。这4场球哪怕不全赢,赢下其中2场,辽宁队即便输给广厦,也足够拿到主场优势。


可惜这一切终归只是如果,现如今辽宁队也不该再为常规赛的作死而后悔,如何攒足精力,攻克广厦队的主场,才是他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