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国脚宿茂臻:提升青训实力,首先要普及足球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岳川) 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前国脚宿茂臻20日表示,青训实力的提升,其前提是普及足球人口,扩大足球人口基数。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岳川) 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前国脚宿茂臻20日表示,青训实力的提升,其前提是普及足球人口,扩大足球人口基数。

当日,青岛黄海俱乐部与动吧体育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三年,双方将携手共同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在青训体系和青少年梯队建设等领域开展密切协作。

动吧体育董事长兼CEO白强认为,近两年中国足球关注度日益升高,但仍需真正花时间、花精力在青少年足球发展上的企业。白强表示,“动吧成立之初便扎根于青少年足球,但在普及、推广、提升青少年足球的过程中,动吧需要上层的俱乐部作为出口。”

此前,动吧对接欧洲豪门多特蒙德俱乐部推出“天才少年选拔计划”,被选拔出的精英球员可前往多特蒙德与俱乐部的各级青年队共同训练。不过在白强眼中,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竞技水平仍与国外有很大差距,究其原因无关身体素质,系与青少年足球人口基数不足有关。

谈及此次合作,白强表示,“动吧将在全国范围内为俱乐部筛选、评估青少年球员,帮助俱乐部进行梯队建设,而我们作为青少年足球公司也能从中获得利益回报。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为青少年足球发展趟出一条新路。”

在发掘优秀足球苗子的同时,动吧也会关注小球员的文化课成绩,为日后升学做好知识储备。无论孩子们最终会否走上职业道路,动吧希望他们的人生之路都会因为足球而变得更为宽阔。

此番与动吧展开合作的青岛黄海俱乐部,在上赛季中甲积分榜上位列第三。其实青岛黄海、天津权健和恒丰智诚三队同积59分,黄海因在三队交叉战绩中处于下风,最终无缘冲超。但就是这样一支中甲联赛中的强队,青少年的梯队建设也并不完备。

负责俱乐部青训工作的宿茂臻表示,最直观的反映就是青年梯队缺人。宿茂臻认为,“青训分两个层面,精英层面与普及层面。要提升精英层面的实力,首先要做好普及工作,扩大足球人口基数。”

球队与动吧的合作模式得到了宿茂臻的认同,他告诉记者,“挖掘有天赋的孩子,这既能让俱乐部受益,也会打开孩子通往职业的道路,同时也为青训机构提供经济效益,这是多赢的模式。”(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