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赛季亚冠联赛今开赛


来源:解放日报

球迷们没球看的苦日子,总算要结束了。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今天打响,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分别代表中超出征。

球迷们没球看的苦日子,总算要结束了。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今天打响,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分别代表中超出征。

球队征战亚冠,广州恒大的发挥最稳定,但去年恒大早早被淘汰,第一次踢亚冠的上海上港倒是有不俗表现,只是最后0比5惨败让人遗憾。从新赛季亚冠第一轮交锋来看,中超“三骏”都想要拿到新赛季亚冠开门红,其中上港和苏宁客场赢球的难度都不小。

上海上港:前景最为凶险

(周二18:30首尔FC VS 上海上港)

从转会市场的投入来看,上海上港无疑是动作最大的中超球队之一。6000万欧元买来前切尔西当打球星、巴西国脚奥斯卡,所有球员身价总和已达到亚洲第一的位置。不过,此番首轮客场挑战的首尔FC队实力强劲,上港将遭遇凶险一战,能拿到平局算不错。

韩国球队硬朗的球风,多少有些克上港。去年,上港以0比5惨败于最终夺冠的全北现代队脚下。虽然对手从去年的全北现代队换成了今年的首尔FC队,但韩国足球俱乐部依旧很懂“心理战”。据透露,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卡塔尔人阿卜杜拉赫曼·贾西姆,他去年执法上港0比5惨败全北现代的比赛。当时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贾西姆还将吕文君红牌罚下,并判给全北现代一粒点球,最终上港以0比5惨败,被其罚下的吕文君至今仍在停赛。这名裁判再度执法,理论上会对上港球员的心理造成波动。

上港强在中前场,后场队员相对欠缺经验,主帅博阿斯的高位逼抢战术,往往也会暴露后防的漏洞。首尔FC队也是强在中前场,这场比赛对球队防守和主帅应变是一次考验。首尔FC队的中锋德扬曾在国安效力,赛前他这么评价中国足球:“中超就是外援强,七个中国球员肯定比不过七个韩国球员。”

江苏苏宁:体育产业启航

(周三19:00济州联 VS 江苏苏宁)

江苏苏宁去年收获多个亚军,是总体实力仅次于恒大的中超强队。因上赛季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在国内联赛中有贿赂裁判行为被亚足联禁赛,苏宁的对手变成了递补晋级的济州联队,苏宁主帅崔龙洙希望能够大胜而归。

和上港今年颇多转会动作不同,苏宁新赛季颇为低调稳定。和大多数俱乐部更注重眼前的竞技成绩略有不同,苏宁把足球发展成集团的一个产业分支。由于苏宁收购了意大利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所以很多理念直接接轨欧洲足坛,苏宁希望足球不光是砸钱换成绩,还试图把以足球为代表的体育产业,打造成第六大产业板块加入苏宁控股集团。

当然,苏宁这次的对手并非软柿子。济州联队中并不缺乏实力战将,外援托斯卡诺是上赛季球队的最佳射手,阵中大将安铉范则是上赛季K联赛年度最佳球员。对苏宁来说,投资方重视体育产业当然是好事,但竞技场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

广州恒大:志在捍卫荣誉

(周三20:00广州恒大 VS 东方龙狮)

恒大将在主场对阵中国香港球队东方龙狮。相比上港、苏宁客战韩国球队的难度,恒大在主场迎战首次参加亚冠小组赛的中国香港球队,取得开门红的把握性相对大一些。

世预赛亚洲区40强阶段,中国香港队主客场均以0比0的比分战平国足,险些导致国足无缘12强赛,这样的背景直接提升了中国香港联赛冠军球队同中超六冠王球队过招时的看点。对于恒大来说,“只有顺畅赢球才不算新闻”的情况下,就是要用比赛内容与最终结果来展示自己。

恒大平稳延续了上赛季的阵容配置,备战新赛季的阶段已体现出了稳的特点,这在理论上有助于恒大新赛季的起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