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重量级拳王战再现纷争,中国泰森张君龙剑指新高


来源:拳击时空

近日,德国媒体《图片报》对外披露,德国重量级名将“钻石男孩”查尔将在3月11日与古巴前奥运冠军索利斯争夺空缺的WBA重量级过渡头衔,地点在德国城市波恩。但WBA官方很快发出声明

近日,德国媒体《图片报》对外披露,德国重量级名将“钻石男孩”查尔将在3月11日与古巴前奥运冠军索利斯争夺空缺的WBA重量级过渡头衔,地点在德国城市波恩。但WBA官方很快发出声明,称从未批准这两人争夺WBA头衔。原因之一是索利斯不在WBA重量级排名前15之列,不具备争夺WBA头衔的资格;此外WBA因冠军缩减计划,未来也不会再批准过渡头衔争夺战。这场重量级对决虽然将会如期上演,但不会涉及到WBA头衔,只是一场普通排名赛。

null

 

null

 

查尔因在2012年挑战大克里琴科而成名,目前他排在WBA重量级前15之内,其近期战绩尚可,并在去年拿到WBA国际金腰带,排名有所提升。索利斯在2011年因伤负于大克里琴科后经历过一段低谷期,去年他复出拳坛并取得两连胜,状态呈现回暖之势。身为前奥运冠军,索利斯也将是重量级拳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null

 

null

 

在当今竞争十分激烈的世界重量级拳坛,查尔与索利斯两位知名度甚高的拳手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但近两年以中国“龙王”张君龙为代表的一批拳手强势崛起,对这些名将造成了强烈冲击。张君龙作为亚洲重量级拳手的最杰出代表,目前拥有15战全胜15次KO的完美战绩,把持着WBA大洋洲头衔,连续8个月排名WBA重量级世界前15创造了亚洲拳坛历史。

null

 

null

 

查尔与索利斯即将交战的消息也得到了张君龙的关注,他表示这场比赛具备一定看点,因为查尔也是WBA排名前15的拳手,未来也可能成为他前进路上的潜在对手。张君龙说:“查尔和大克里琴科的比赛表现很勇猛,但因伤被终止比赛不太走运,从最近情况来看他的状态可以,但比赛密度不是特别高。至于索利斯,他跟过去相比可能状态会有所下降,但毕竟他是前奥运冠军,拳击功底深厚,未来也可能东山再起。”针对这两人的情况,张君龙又补充道:“强大的心理是重量级王者必须要具备的素质,拳手就应该有不服输的劲头,时刻充满自信,即使被击倒也要站起来和对手力拼到底。我只要站上拳台,就只想着如何击败对手,拿出破釜沉舟的气势。另外,通过高密度作战保持状态也很重要。上个月我打赢了一场卫冕战,近期我还要打一场,现在我正在积极备战,就是要时刻保持战斗模式,做好随时应战强敌的准备。”

null

 

null

 

1月23日,张君龙在WBA大洋洲主席弗朗西斯科·马丁内兹的见证下,第一回合KO了阿根廷前世界拳王挑战者“剑齿虎”奥马·罗西,顺利取得职业生涯15连胜,同时卫冕了WBA大洋洲金腰带。近期的卫冕战张君龙若能取胜,将有望在下个月把世界排名更进一步,向着冲击世界头衔的终极目标不断迈进。“我是第一个进入四大拳击组织重量级前15的黄种人,现在世界已经对中国的重量级拳击刮目相看。如果我能再进一步,走上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战的赛场,中国拳击将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祖国培养了我,能为祖国争得荣誉,付出再多我也心甘情愿。”张君龙说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