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兵不血刃到涉险过关 浙江女排为总决赛蓄能量?


来源:体坛+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3比1,浙江女排终于在半决赛力克四川女排,成功晋级决赛。晋级过程并不如预料般轻松,常规赛冠军被黑马惊出了一身冷汗。从过往多年混迹于保级战,到今年一跃晋级四强,四川女排的实力是否

浙江女排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3比1,浙江女排终于在半决赛力克四川女排,成功晋级决赛。晋级过程并不如预料般轻松,常规赛冠军被黑马惊出了一身冷汗。

从过往多年混迹于保级战,到今年一跃晋级四强,四川女排的实力是否匹配得上本赛季的名次,见仁见智。八强赛仅收获两个胜场,最后两场对上海和北京的关键球都输了,与联赛前三强的常规赛六场皆败,四川被公认为四强中最容易的对手。

所以,浙江与四川的半决赛前,球迷一边倒地认为浙江会速战速决。毕竟,八强赛浙江队用两个3比0彰显了对四川的强势。

尽管吴胜接受采访时两次都谦虚地表示,己方打得并不好,“每局开局队伍都打得不够好,回去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或者“虽然赢了比赛,但我们表现得还不算太好,回去的训练会争取改善这些问题。”但事实上,每到局末阶段,浙江队就将自己的串联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将压力转移给更显稚嫩的四川女排。两场比赛,她们对强力接应鲁尔克的限制也很成功。鲁尔克分别38扣17中,30扣12中,与半决赛动则60%的成功率相差甚远。

也许因为前两次交手,自己状态不佳仍然轻松取胜,浙江女排半决赛上来迟迟未能找到状态。在对方失去主力外援纽康比的情况下,浙江女排连续两场都仅以3比2险胜。第三场虽然到第三局开始发力,也还是丢掉了一场。三场比赛,“养出”了鲁尔克115分的高分,浙江队的拦防与常规赛判若两队。好在回到主场后,浙江队变回了那个豪取12连胜的队伍,拦防得力,串联精准,轻松拿下比赛。

从常规赛兵不血刃,到半决赛涉险过关,浙江女排到底经历了什么?吴胜教练在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后的采访也许透露了一些信息,“这场比赛打得特别累,特别是细节和小球上失误太多,队伍需要一定的调整,四强赛还有不少比赛要打,队员们不能够掉以轻心。”

作为一个强队,尤其是剑指总冠军的队伍,在一个漫长的赛季必然会经历状态起伏。众所周知,浙江板凳席的实力与首发差距颇为明显。从常规赛后半程到半决赛,球队核心李静和王娜都有所起伏。然而这并不一定是坏事,有经验的队员能够调节自己大赛前的状态。浙江队的蓄力,也许是要将最好的表现留给最重要的总决赛吧。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