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瞻:上海欲破深圳挺进四强 弗神何时回归存疑


来源:建陵小菜鸟

CBA常规赛落下了大幕,排名第三的上海将要对阵第六名的深圳。从实力上来讲,上海队无疑要更胜一筹,但是季后赛中充满了变数。更何况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将要返回美国,迎接即将到来的孩子,刘晓宇、张兆旭、卢伟都没

CBA常规赛落下了大幕,排名第三的上海将要对阵第六名的深圳。从实力上来讲,上海队无疑要更胜一筹,但是季后赛中充满了变数。更何况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将要返回美国,迎接即将到来的孩子,刘晓宇、张兆旭、卢伟都没有在季后赛中证明过自己。深圳队也没有爆冷的绝对把握,这势必会是一轮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

null

佛雷戴特

核心对决:弗雷戴特完胜帕戈

本赛季里,上海队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从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鱼腩球队,蜕变到常规赛第3,并且长时间在联盟里处于领跑位置,正是得益于弗雷戴特的出色发挥。“寂寞大神”一个人改变一支球队,他对上海队带来的巨大帮助无可估量。场均37.3分7.9篮板4.3助攻1.7抢断,这便是“寂寞大神”交出的成绩单。

23分吊打广东,弗雷戴特命中9记三分拿到了51分,让八冠王只剩下无奈;客场力擒辽宁,寂寞大神命中8记三分拿到47分;算是和山东的47分17个篮板,在收官战和广厦的比赛中再次拿到了惊为天人的73分。他在NCAA里的荣誉并不怵于库里,选秀时也流传着:他排在第10,汤神第11的神话,在CBA这样一个不太考验身体素质的舞台,弗雷戴特是如鱼得水。

相比之下,帕戈的表现没有说服力,场均24.4分4.8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当然帕戈也有他的过人之处,场均6.8次助攻很好的盘活了全队进攻,甘当球队的球权搬运工,因为深圳队兵强马壮,帕戈也不缺乏得分能力,这也让他往往可以后发制人。

null

周琦遭严防

本土比拼:深圳爆冷最大资本

毫无疑问,在国内球员方面,深圳队真的在全联盟都首屈一指。张凯、邱彪、孟铎、顾全、李慕豪,每一个都是国家队级别的,其中顾全、李慕豪和孟铎全部场均得分上双,球队做到了真正的全民皆兵。

相比之下,上海队的本土球员只有刘晓宇场均得分上双,好在张兆旭也有8.3分7.4个篮板入账,卢伟8.4分入账,和深圳比起来还要逊色不少,这也是深圳队的最强优势所在。

前景展望:上海四强无忧?

上海队在季后赛首轮,将面对第6的深圳队,球队将占有主场优势。若从实力来看,除了伤病严重的山东队,深圳无疑是最为理想的对手。深圳队的整体平均,但没有绝对的强点,他们没有辽宁的阵容厚度和强力本土,也没有四川队的强力内线,以上海队的实力淘汰深圳问题不大。唯一值得注意的便是,上海常规赛拼到最后时刻,深圳则早已锁定第6无欲无求,早早的就为季后赛养精蓄锐,或将占据体力上的优势。

X因素:寂寞大神何时回归

弗雷戴特已经返回美国,准备迎接孩子的到来,对此俱乐部和姚明都表示了支持。季后赛即将在周五打响,没有人知道弗雷戴特能否赶上,最现实的情况,就是弗雷戴特缺席第一场,随后比赛回归,没有了寂寞大神,上海队第一场恐怕难有胜算,这也让主场优势拱手相让。

交手战绩:

此前两队共交手28次,深圳18胜10负占据上风,本赛季双方战至1-1平,分差全部在4分之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