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上任篮协主席5大挑战:推进管办分离 CBA联赛改革


来源:泉城侃体育

在2月23日的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会上宣布了姚明出任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的决定。这是姚明人生又一次重要转身,对姚明而言,接下来将面临这五大挑战。1、拥有实权过去,中国篮协主席实际上就是一个虚职

在2月23日的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会上宣布了姚明出任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的决定。这是姚明人生又一次重要转身,对姚明而言,接下来将面临这五大挑战。

1、拥有实权

null

姚明

过去,中国篮协主席实际上就是一个虚职,恐怕很少有人知道前任主席叫于再清。真正的权力实际上掌握在同时在中国篮协兼职的篮管中心官员手中。因而,姚明上任之后,要想发挥作用,必须握有实权,权力再分配不可避免。事实上,之前CBA公司成立的时候,李金生担任董事长,姚明则是副董事长。如果姚明成为篮协新主任,两人的分工协作将进一步明确。

2、放弃当老板

null

姚明

姚明如今成了篮协主席,可他目前还是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老板。既当老板又当主席,恐怕会被外界诟病“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因而,对姚明而言,要想当好篮协主席,恐怕未来要放弃上海俱乐部的所有权。换句话说,放弃当上海男篮的老板。

3、管办分离

null

姚明

姚明早前就已经表示,“新一届的中国篮协代表大会,将会汇聚关心中国篮球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新一届的中国篮协,也必将承担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将中国篮球事业推向一个崭新高度的重要使命。”改革毫无疑问是他上任后的最大课题。姚明上任之后,CBA的管办分离能否真正启动,CBA商务运营权和竞赛组织权能否立即被全部下放给CBA公司。这是他的又一挑战。

4、国家队战绩

null

国家队

过去两届奥运会,中国男篮都参加了,不过都是垫底,10战全负没能赢得任何一场比赛。说到底,发展联赛还是要推动中国男篮都进步,这也是姚明当选主席之后需要思考的问题。如今,宫鲁鸣已经卸任,中国男篮新帅会是谁尚无定论,此前,有消息称姚明将兼任中国男篮主帅一职,目前看起来可能性不大。如何帮助中国男篮在世界上有所成绩,是姚明面临的又一大难题。

5、联赛改革

null

CBA联赛改革

在管办分离的基础上进行联赛改革,这将是姚明的最终目的。众所周知,目前的CBA是个伪职业联盟。刚刚结束的CBA常规赛赛季,各种负面新闻还是层出不穷。作为未来联赛的设计师之一,姚明会有怎样的动作令人期待。例如,下赛季外援的使用策略,裁判的职业化,球员健康的流动机制⋯⋯这些都需要姚明去找到答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姚明球衣退役现场!回顾姚明NBA职业生涯高光时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5/B16B889A68B3ECA0372DEE77927D8D254B83B6B9_size137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