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VS四川前瞻:阿联大战哈达迪 卫冕冠军难敌八冠王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2月21日,八冠王遇上了卫冕冠军,阿联遇上了哈达迪,季后赛首轮广东和四川的这组对决,足够吸引眼球。本赛季,没有了三外援之后,四川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打进了季后赛,而广东迎来了阿联的回归之后,重新成为争冠球队。从目前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广东晋级机率更大。

哈达迪与易建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八冠王遇上了卫冕冠军,阿联遇上了哈达迪,季后赛首轮广东和四川的这组对决,足够吸引眼球。本赛季,没有了三外援之后,四川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打进了季后赛,而广东迎来了阿联的回归之后,重新成为争冠球队。从目前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广东晋级机率更大。 

看点一:阿联大战哈达迪 说起来,这是阿联和哈达迪首次在CBA季后赛中相遇。过去,他们一年最多只能碰两次,这让很多人都看不过瘾。这次两人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对决,新仇旧恨在这次季后赛对决中一块了解了。事实上,自从长沙亚锦赛之后,阿联面对哈达迪就已经不再处劣势了。面对哈达迪,阿联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灵活的优势。而哈达迪若能在进攻端压制阿联,四川赢面自然会更大。  

看点二:哈里斯VS布泽尔 四川想要淘汰八冠王,真正的关键是哈里斯的发挥。本赛季,哈里斯一度遭遇了手部骨折,好在,他赶在季后赛到来之前康复了。四川也马上用哈里斯换掉了约什,在哈里斯回归之后,四川的内线组合在CBA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哈里斯的冲击力让对手很无解,北京出局就是输在了哈里斯这点上。作为前梦之队球星,布泽尔一度被广东球迷寄予厚望,本赛季,他的表现总体而言,难尽人意。目前来看,到了季后赛,布泽尔算是广东最大的X因素。昔日姚明克星是爆发还是拖后腿,目前真是一大未知数。 

广东

看点三:斯隆成广东最大优势  上赛季,四川的三外援组合创造了历史。可是,本赛季他们已经无法再拥有三外援。现如今,他们的后场是本土球员配置。因而,对广东而言,小外援斯隆就是他们面对四川最大的优势。这个赛季,斯隆稳定的发挥是广东拿到常规赛第二的最大原因,他场均能得到24.1分6.4次助攻5.1个篮板。刘炜和王汝恒能否抵挡住斯隆的冲击,让人很是担忧。

看点四:孟达复仇  孟达上一次在季后赛中遇到广东,那还是当年的总决赛上。那一次,江苏被广东横扫。如今再遇广东,孟达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复仇。作为四川本土球员中不可或缺的火力点,他能否在跟周鹏的对决中占优,也将是系列赛的一大决胜关键。  

看点五:谁的奇兵多  上赛季四川本土球员不乏奇兵出现,这其中当属总决赛头号奇兵张春军让人印象最深刻。因而,广东需要提防四川的角色球员,因为他们不显山不露水,但关键时刻能咬你一把。反观广东,年轻球员是最让人担忧的。对赵睿而言,这是他第一次打CBA的季后赛,包括周湛东、任骏飞、杨金蒙等人,如果年轻球员发挥欠佳,那广东恐怕会被拖后腿。 预计比分:广东3比1四川(艾斯)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