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三节14助攻提前打卡下班 仅靠传球就击溃双塔


来源:岛田卢西奥

null


北京时间2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哈登仅用三节时间,就送出13分14助攻的两双数据,带领多点开花的火箭,客场129-99血虐鹈鹕,也告诉了新组建的鹈鹕双塔一个道理:现如今的NBA,早已经是外线为王的时代了。


鹈鹕队在引进考辛斯之后,立刻成为了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很多人也都觉得,这场比赛火箭恐怕要遭遇苦战。而哈登开场后也确实在双塔面前碰壁,先是被考辛斯抢断,最后一攻又惨遭大帽羞辱。但这种偶尔的单挑失败,对于全场比赛的走势却没有太大影响,理由很简单,即便鹈鹕能阻止哈登得分,可他单凭传球,仍然能统治比赛。


上半场比赛,哈登就已经送出了7次助攻,而且是内外线雨露均沾。卡佩拉和哈雷尔在他的帮助下用暴扣肆虐篮筐,而外线的戈登和路威,则靠着他输送炮弹进行远程轰炸。相比于双塔费劲全力才拿到2分,哈登靠着传球,却让火箭球员不怎么出汗,就能轻松还以颜色。


而第三节比赛,更是成了哈登的个人传球魔法秀时段,下半场比赛一上来,哈登就长传助攻阿里扎三分得手,接着又与内内挡拆配合,帮助后者轻松中投得手,将分差拉开到20+。鹈鹕暂停回来,哈登又是先送内内暴扣,接着引领卡佩拉完成空中作业,继续扩大优势。而在连续为队友送出助攻后,在一次快攻反击中,哈登又突然变招,急停三分得手,措不及防的鹈鹕球员,只能目送篮球入筐。


仅此一节比赛,哈登就送出了7次助攻,轻松用传球肢解了鹈鹕队的防线,更是让考辛斯和浓眉哥这对双塔,有力都使不上。而末节比赛,由于领先优势太大,哈登索性直接被换下休息,最终火箭仍然大胜对手30分。


尽管只得到了13分,可哈登3节比赛的时间,却送出了14次助攻。他在场时,火箭更是能净胜对手27分之多,即便无法得分,也能用传球统治比赛,而这就是MVP级别球员的实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