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难的上海不如八一?弗神缺席大鲨鱼变小黄鱼


来源:建陵小菜鸟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缺少弗雷戴特的情况下,上海队全线崩盘,客场以75-115惨败深圳,比赛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屠杀,多少让人意想不到。这也不禁让人深思,没有弗雷戴特的上海,是不是连八一都不如?由于弗雷戴

null

上海惨败深圳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缺少弗雷戴特的情况下,上海队全线崩盘,客场以75-115惨败深圳,比赛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屠杀,多少让人意想不到。这也不禁让人深思,没有弗雷戴特的上海,是不是连八一都不如?

由于弗雷戴特升级做“爸爸”,上海队今晚将以单外援出战,尽管外界并不看好这匹黑马的前景,但几乎没人相信同样是重回季后赛的深圳队能够闯过这一关,甚至很多人觉得上海队可以在首轮完成横扫。

比赛开始后,亚布塞莱左翼三分命中,紧接着卢伟做出了“弗神”附体般的动作,上海队领先近10分,然而他们也仅仅打出了半节的自己,其余三节半的时间,我们好像看到的是一支假的上海队。

毋庸置疑的是,弗雷戴特是本赛季CBA最出色的外援,必须承认,场均轰37.3分的弗雷戴特缺席对上海造成了巨大影响,失去主心骨的上海在场上表现像是无头苍蝇,熟悉的套路全都乱了。而他的作用不只体现在数据和场上的作用,更体现在当他们没有弗雷戴特时,这支上海队有多烂。

上海第二节拿到15分,只有深圳队的一半;第三节更加夸张,上海单节只拿到8分,深圳砍瓜切菜般的拿到了31分,再去讨论战术以及状态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亚布塞莱低级的回场失误,刘晓宇三节10投0中一分未得,蔡亮三分三不沾,上海队全线崩盘,完全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常规赛期间,上海队场均可以得到108.3分,而15-16赛季他们的场均得分仅有97.9分,位列倒数第二,排名垫底的是八一队86.8分,本赛季八一队的场均得分再度下滑至86.1分,依然稳居倒数第一。也就是说,没有弗神的上海队不但比常规赛少得33.3分,更是不如副班长八一队!别忘了,若不是深圳队在第四节换上替补,上海队单节打出29-24,比赛中屡屡投出三不沾的他们只会更加尴尬。

14%的三分球命中率,全场6次助攻(亚布塞莱和刘晓宇各3次),这是今晚上海队最直观的成绩单。毫无疑问,上海队需要弗雷戴特的回归,他就是球队的心脏。可是,仅仅依靠他一个人,上海队很难走得更远。

马布里的神奇可不是谁都能复制的,当年的老马身边有朱彦西、翟晓川,还有后来的李根和方硕。相比之下,弗雷戴特的身边又有谁?如果弗神下赛季回到NBA,那么上海队会不会又变回那条高不成、低不就的小黄鱼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