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联血帽大帝!无惧亚洲第一中锋 哈达迪还敢再放他投吗


来源:泉城侃体育

北京时间2月24日,不用说,四川跟广东一战,最大的焦点就是阿联大战哈达迪。从亚青赛到亚锦赛,从国家队到俱乐部,哈达迪可以说是阿联生涯最大的对手。今天,两人难分上下,阿联得到19分9篮板,哈达迪得到17

null

阿联

北京时间2月24日,不用说,四川跟广东一战,最大的焦点就是阿联大战哈达迪。从亚青赛到亚锦赛,从国家队到俱乐部,哈达迪可以说是阿联生涯最大的对手。今天,两人难分上下,阿联得到19分9篮板,哈达迪得到17分19个篮板3次盖帽。

本赛季,易建联场均可以砍下24.2分10.4个篮板,他依然是本土第一内线,广东的绝对支柱。而哈达迪对四川也是相当重要,场均可以砍下25.7分16个篮板和4.9次助攻。很显然,这两人的对决,会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谁赢谁输。

还记得,2009年亚锦赛决赛,伊朗掀翻了亚洲霸主中国队的统治。那场比赛,中国男篮从一开始就处于全面被动之中,阿联在比赛中更是受到了哈达迪的羞辱。在比赛的下半场,阿联在罚球线附近持球,在这时,哈达迪做出了请便的手势,易建联随即出手,但他却没能将球命中。

不过,随着哈达迪年龄的增长,他面对阿联身体的优势不复存在。而阿联的灵活性完全占据上风,更重要的是如今的阿联已经练出了一手精准的三分。2015年的亚锦赛半决赛之中,伊朗队在比赛的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阿联挺身而出在哈达迪头上命中了一记三分,将分差再度拉开。

null

哈达迪背转身单打阿联得手

今天阿联就让哈达迪见识了自己的精准跳投,现在哈达迪可不敢再像当年那样放阿联投篮了。可是,如今,脚步移动缓慢的哈达迪已经跟不上去。于是,第二节,阿联一次底线附近进攻,哈达迪完全被落在篮下,阿联撤到底角附近,面对四川的补防,翻身跳投压哨命中。

null

阿联中投

不过在篮下,哈达迪也无惧阿联。随后,他篮下强打阿联,一个转身就过掉了阿联上篮命中还造犯规,两人的对决进入了高潮。但阿联马上漂移跳投命中,还造了补防的哈里斯犯规,完成了2加1。之后哈达迪篮下准备强吃阿联,结果吃到了大帽。第三节,当阿联命中三分之后,广东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遗憾的是,第三节最后时刻,阿联在防守哈里斯的时候膝盖被对手顶到,马上被换下,回到板凳席上表情痛苦。此后,他再也没有回到场上,而哈达迪也无力回天。面对广东的快节奏和三分战术,哈达迪的作用被降到了最低。对哈达迪而言,要想帮助四川赢球,只是压制阿联是不够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