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传记电影今夏开拍 网球学校我想简单了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去年的圣诞节前夕,曾经的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一家四口的照片,暗示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已经出生。如今,李娜的大女儿Alisa已经一岁半了,小儿子Sapajou则刚满2个月,一女一子凑成一个&ld

李娜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

去年的圣诞节前夕,曾经的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一家四口的照片,暗示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已经出生。

如今,李娜的大女儿Alisa已经一岁半了,小儿子Sapajou则刚满2个月,一女一子凑成一个“好”字着实让旁人羡慕不已。

儿女双全的李娜在近日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偏爱娜样”的率真个性不改,大谈起了自己的育儿经。

同时,她也丝毫不回避退役后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她直言:开办网球学校比想象中困难。而作为退役后事业的另一个重心,她的个人传记电影,最近倒是有了新的进展。

享受母亲这个新角色

2月23日,耐克在北京发布全新产品李娜系列“偏爱娜样”,这也是耐克首次为中国女运动员发布专属服装系列。

活动期间,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李娜接受了澎湃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在她看来,自己的生活比想象中的要更加完美。

“我觉得自己比较幸运的是,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都比自己想象的要完美一些。”李娜说,能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坚持。

“大家都知道21天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如果你坚持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的话,任何一件小事都会变成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李娜说,当妈妈以后最大的改变是不能任性地“买买买”了,“以前逛街的时候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会以自己的物品为主,现在出去逛街都会以宝宝的物品为主。”

在她看来,这是一种人生角色上的转变,“当了妈妈以后自己感情上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能理解当妈妈的辛苦。有了宝宝以后,跟我妈妈的感情也更好了。”

不过,做母亲也并不轻松。

谈及女儿Alisa时,李娜笑道,“和孩子一起也是一个‘战场’,有时候我也会对她严厉,但发现还是没办法跟她讲道理。”

但对于女儿的运动天赋,李娜相当满意,“她已经开始运动了,精力特别旺盛,我根本都追不上她”

支持后辈,自己肯定不会复出

在费德勒、纳达尔、威廉姆斯姐妹等老将大放异彩的同时,对于人们对于李娜再次复出的期待,李娜自己却给出了否定回答。

“我是不会复出的。”李娜毫不犹豫地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李娜之后,张帅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是中国成绩最好的女子选手,但这位“一姐”看上去有点难以服众,她在刚刚结束的迪拜公开赛上就遭遇了“一轮游”。

事实上,张帅也有着情绪起伏不定的问题,曾在比赛中向观众发飙,甚至还一度退出了微博。作为过来人,李娜对后辈表示非常理解。

“她现在受到的关注会更多一些,大家给她的压力也会更大一些,可能跟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没有一个球员是愿意输球的。当一个球员走进球场,他要面对很多因素,不光只是对手,还有裁判、天气等等,这些是观众体会不到的。”

对于中国网球的未来,李娜寄予厚望,她认为现在中国网球的整体实力已经比她们那一辈好了许多,只是人们看球的期望值变高了而已。

“只是说,人们都是贪心的,对所有美好或是现有的事情,都不太容易满足。”

网球学校和电影都还要等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好贤妻良母与“女强人”之间的关系时,李娜认为这两者其实并不冲突,“我坚信任何一位女性要想把家庭和事业照顾好的话,你是可以做到的,只是在于你想不想而已。”

而李娜也并非只是虚言,在《第一财经周刊》最新推出的“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中,李娜排在总榜第24位、体育明星榜第1位,以一位退役选手的身份,击败了宁泽涛、张继科、傅园慧等一众体坛“网红”。

但在早就放出了风声的网球学校和个人传记电影方面,李娜有些遗憾地表示,进度并没有达到一开始的预测。

提出至今已经两年多了,李娜的网球学校仍然还处在概念阶段,“我希望给网校的孩子们提供最好的条件,所以在选择合作方的时候,如果他们达不到我的要求,可能就会被我否决。一开始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

李娜对完美的追求,不仅表现在网球学校上,也体现在她的电影中,“不管是陈可辛导演还是我们这边,都属于追求完美的人,有一点瑕疵我们都会全盘否决、重新开始。”

不过,虽然电影进展缓慢,但娜姐依然带来了好消息。她透露,自己最近已经与陈可辛团队见了面。

“很高兴的是,电影肯定会在今年夏天开机,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大惊喜。”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