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外援背锅,四川一轮游主因是国产球员的退步!


来源:乡村风情

赛季夺冠之后,四川面临外援3选2的困境,最终四川选择了哈里斯和哈达迪的哈哈组合,如果不是哈里斯的伤病,这个选择应该是非常合理的。除了外援,四川休赛期还流失了好几位冠军阵容的成员,其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贾

赛季夺冠之后,四川面临外援3选2的困境,最终四川选择了哈里斯和哈达迪的哈哈组合,如果不是哈里斯的伤病,这个选择应该是非常合理的。

除了外援,四川休赛期还流失了好几位冠军阵容的成员,其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贾诚,作为四川最重要的锋线轮换,贾诚在夺冠赛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个赛季他一共出战了45场(包括季后赛),其中17场比赛是首发出场,场均能够拿下5.9分、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4.2%、三分球命中率为33.3%。

除了外援背锅,四川一轮游主因是国产球员的退步!

季后赛里,贾诚的投射能力给了对手很大的威慑力,也给队友创造了很多突破和投篮机会。

本赛季贾诚离队之后,徐韬和吴楠成为了顶替他的球员,结果吴楠的表现非常糟糕,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3%,在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吴楠在三分线外10次出手只命中1球。

徐韬的发挥也非常一般,场均只有1.9分、1.5个篮板入账。

【过度依赖老将】

本赛季四川能够进入季后赛,一半的功劳是老将刘炜和孟达的,这两位球员加起来已经72岁了,但是本赛季两人场均出场时间之和竟然达到了68分钟。

除了外援背锅,四川一轮游主因是国产球员的退步!

刘炜场均拿下15.9分、4.7个篮板、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3%、三分球命中率为38.5%,刘炜是四川本土头号得分手,球队第三得分手,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队第4位。

孟达场均拿下14分、2.9个篮板、1.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3%、三分球命中率为39.3%,孟达是四川本土二号得分手,球队第四得分手,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队第3位。

这两人场均得分之和占据球队场均得分的29%,两位外援场均得到47.9分、占据球队得分的46.4%。这也就意味着,除去刘炜、孟达、哈达迪和哈里斯,其他球员场均得分只占据四川场均得分的25%。

【悍将或离队,明年更糟糕】

虽然本赛季四川表现不佳,但是四川队其实也有收获,27岁的王汝恒和24岁的蔡晨本赛季表现不错。

王汝恒的突破和三分球是四川队替补席上很重要的一种武器,在对阵广东的系列赛里,王汝恒场均能够拿下12分、1.3个篮板、1.7次助攻、1.3次抢断。

不过王汝恒是四川从山东租借的球员,今年夏天王汝恒租借合同将会到期,山东队此前对王汝恒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王汝恒本人也与山东球员关系密切。

除了外援背锅,四川一轮游主因是国产球员的退步!

不过在之前接受采访时,王汝恒并没有确切表明自己的去向,他公开表示夏天才会决定自己的去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