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地图】东北球员占半壁江山 这五个省竟无一人


来源:撩球帝

有多少球迷跟小帝一样憋了一冬天呢?一冬天没中超、亚冠和国家队比赛看简直觉得生活都少了几分意义。好在亚冠联赛已经开战,新赛季的中超也将在今天晚上展开,国足本月将迎战韩国,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长篇大论的前

有多少球迷跟小帝一样憋了一冬天呢?一冬天没中超、亚冠和国家队比赛看简直觉得生活都少了几分意义。好在亚冠联赛已经开战,新赛季的中超也将在今天晚上展开,国足本月将迎战韩国,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长篇大论的前瞻、巡礼,想必你们也看过了,小帝也就不一一分析了。小帝今天是想给大家看一下中超本土球员的分布,其中也能反映中国足球、甚至中国体育的发展情况。

众所周知,中国足坛中东北球员众多,辽宁和吉林也是开战足球运动比较成功的省,之前的大连万达、大连实德、当年的辽小虎等等,东北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足坛巨星。

如果追溯原因,那么可以概括为传统好,青训好,足球风格好辽宁足球的风格非常好,节奏大开大合,身体精壮对抗好,又不乏速度,冲击力强,粗中有细很多球员看似粗狂但脚法很优秀,属于国内快节奏高对抗下基本功最好的,团队作战能力强,拼抢不惜力。

而辽宁人或说东北人擅长团体项目,有一定历史根源,或许跟早起围猎有关,懂得配合。而且地域原因,身材高大,天气寒冷,心脏好,能奔善跑,这些因素在足球领域都是不可或缺的。

据统计,新赛季一共将有94位辽宁球员和37位吉林球员出现在中超各队当中,恒大阵中的国脚郑智、冯潇霆、李学鹏、徐新、于汉超都是来自辽宁。

94这个数字让辽宁将其他省甩开一大块,排名第二的山东有42位中超球员,排名第三的是吉林的37人。而94这个数字还不是历史最高,2015赛季中超,辽宁籍总人数101人,队队都有辽宁籍球员。

有发展不错的省市,就有发展贫瘠的地方。据统计,一共有五个省没有一名中超球员,分别是山西、内蒙古、甘肃、青海和宁夏。这五个省都位于中西部,在经济发展上就不尽如人意,而足球发展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这也就不难解释为啥五个省都没有一个中超球队和中超球员了。

在体育领域来讲,一直都是北方人才多,南方钱多,所以恒大队中一半的球员都是来自东北。在CBA方面,整个CBA历史上,将近1/3都是东北出来的球员。历史上获得过总冠军的八一、广东、北京包括上海都有辽宁籍球员,四川没有辽宁籍球员,但是有一名来自吉林的于澍龙。

另外,在奥运冠军的数量上也能看出东北体育的强势,辽宁先后出过29位奥运冠军,一共获得过35块金牌;另外比较突出的就是江苏的20位奥运冠军(29金)以及广东的19位奥运冠军(22金)。而整个中西部地区,奥运冠军和金牌数上寥寥。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