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乒直通赛汇集12位奥运冠军 世界10大满贯来了7人


来源:凤凰体育

“地表最强12人”赛今天将在深圳拉开战幕,除了号称“地表最强”的男女各12人参加此次比赛,主教练刘国梁还在公布了解说阵容。国乒这一次的队内赛,就包括了至

刘国梁与孔令辉

“地表最强12人”赛今天将在深圳拉开战幕,除了号称“地表最强”的男女各12人参加此次比赛,主教练刘国梁还在公布了解说阵容。国乒这一次的队内赛,就包括了至少12位奥运冠军到场,其中还有7位大满贯得主。

刘国梁微博截图

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在微博上宣布“地表12强”赛的解说阵容:“《直通东京》地表最强12人,我觉得现在的人不吹能“死”吗?看看我组织的豪华解说阵容+我和孔令辉、黄飚领队,我们三个人连张照片都混不上去啦……现在的年轻人太自信,太浮躁了,先去查一下前辈的战绩再吹12强吧,男女12强选手PK解说12强阵容……3号-10号深圳见分晓!”

刘国梁公布的解说阵容中包括了王楠、张怡宁、陈静、王励勤、马琳、王皓、刘伟、陈玘、邱贻可、黄飚、孔令辉、刘国梁。在加上国乒现役的运动员与教练员,至少有陈静、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丁宁、马龙、张继科等12位奥运冠军在场。在加上作为女队教练的阎森、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的王涛,这份奥运冠军名单可能还会增加。

参赛阵容自然不比多说,这次比赛云集了目前国乒一线男女队各12名最好的球员,男队包括马龙、张继科、樊振东、许昕等好手,女单主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等主力全部上阵,他们将为男女各两个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参赛名额厮杀。

其中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张继科、丁宁、马龙、还是大满贯得主,全世界10位乒乓大满贯选手中只有邓亚萍、李晓霞、瓦尔德内尔3人不在场。不过李晓霞已经主动在微博上向刘国梁“请战”:“刘指导缺我,啥时候补上?”刘国梁则调侃回应:“你来邱常在和陈答应就要出局一个啦。你好好开大会,回来给全队传递精神。”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