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昕不败金身被马龙打破 直板独苗自谦非热门


来源:体坛+

本文来自体坛+ 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深圳报道5日,2017-2020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继续进行,此前保持不败战绩的许昕迎来两场硬仗,在下午2比1战胜张继科后,晚上却以1比2不敌马龙,被打破不败金身

许昕

本文来自体坛+ 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深圳报道

5日,2017-2020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继续进行,此前保持不败战绩的许昕迎来两场硬仗,在下午2比1战胜张继科后,晚上却以1比2不敌马龙,被打破不败金身,目前以5胜1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二名。面对从后赶上的队友,许昕心态很好,“我不是热门,只要一直抱着拼的心态去比赛就好。”

许昕与马龙的比赛本来是在第三场,但由于参加第二场的张继科需要处理脚伤,他和马龙的较量也就被提前了。“我们也是到了场地才知道场次提前了,准备上也相对会突然一些。”

作为目前唯一的直板选手,许昕的特点和缺点都很明显。他和马龙曾经同属秦志戬组,后来被调至带出过马琳和王皓这两名直板高手的名教头——吴敬平组里。许昕在调组后直板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也顺利成为里约奥运团体冠军成员。面对马龙,他并不陌生,但由于打法限制,他对阵马龙不占上风。

“这场比赛他打得非常谨慎,这三局打下来马龙的无谓失误相对少一些,自己在第一局刚开始的时候显得有一些着急。”许昕总结道,“因为3局2胜的比赛,第一局是至关重要的,很快输下来以后第二局采用了一些搏杀的技战术,把大比分给扳平了;第三局马龙算球算得更细一些。四个球里面有三个球,是我给到他一定角度,自己想要抢攻,但三个球都被马龙算到了。这样一来,自己的开局又落后了。整体感觉两个人打得还可以,但马龙还是扣得更细。”

至于下午与张继科的比赛,许昕笑言两个人都是在打心理战,“因为大家都觉得身体有一些不舒服,打到第三天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些伤、一些反应,都是打心理战吧,能多让对方跑两步就跑两步。”

对于不败战绩被终结,许昕坦言直通比赛紧张程度跟实战基本一样,“没有当做是队内比赛在打。而且我本来就不是热门人选,我只要放开拼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