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03月07日 14:51:38

凤凰体育评论员:郑晓蔚

骑士团新近添置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博古特亮相59秒后便宣告报销。距离事发现场一米处的詹姆斯心有余悸地说“我听见了骨裂的声音”。我本以为球迷会一片惋惜哀戚,慨叹世事无常。但舆情发展超出了我的认知体系,评论区竟是一派刻薄的画风,出现了一股群嘲的风潮。

“吾皇:幸好是小腿骨裂,大腿还在。”

“吾皇本以为来了个大腿,结果小腿断了。”

“博古特受伤,大黄寻魔兽。”

甚至有标题党提供了这样的标题:博古特“撩阴脚”自毁前程,59秒大赚38.5万美元。由此可见,自媒体的质量有多么低劣。

目之所及,没有人为一个大型运动员的大号伤病表达痛心,相反的,是表达着皇帝詹姆斯痛失爱卿的开心。所以我常常想,我们的教育可能是有点问题的:人们只顾一门心思培养孩子的功利心,似乎从来没有去培育过的悲悯之心。

我想,你可以厌恶詹姆斯,但没必要搭上博古特。

骑士可能是这个联盟里最易招黑的球队。而被黑的对象,往往是针对球队头牌詹姆斯。而所谓的“黑梗”,便是詹姆斯在实现远大抱负时的抱大腿方式显得毫不掩饰,吃相难看。2010年,25岁正值当打青春无敌的詹姆斯,为了抄近路“随随便便成功”投靠韦德组建了热火三巨头,而将身后的烂摊子不负责任地甩给了克利夫兰。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严重掉粉。

詹姆斯第二次严重“招黑”便是丢下病床上的老伙计韦德重返老家克利夫兰,不顾兄弟道义将说好的“兄弟篮球”抛于脑后。当东家业绩下滑之时便眼风极佳地立即跳槽到另一家找好了风投得到了优惠政策(选秀靠前)的企业,詹姆斯只能“同富贵不能共患难”的决绝转身的确会让人感到失望并生出恶感。

但同时,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詹姆斯去哪里,哪里就将成为总决赛的举办地。而且,詹姆斯去年拥有了特异功能,做到了过往在骑士团没有做到的事情,夺取了熠熠生辉的总冠军奖杯。

这是小皇帝的超能力。他天生神力、蛮霸爆表,对比赛充满操弄的控制欲望。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将任意一支决意摆烂的球队迅速还原为“有理想有情怀有雄心” 的出厂设置。

我最近观摩过骑士队的好几场比赛,当詹姆斯轮休二当家欧文带队时,球队气质明显下沉,每个人落后时的注意力都极涣散,抵抗欲望不强。而当詹姆斯在场时,似乎所有人都恢复了生气,即便前方有个分差的大坑,每个人也决不轻易缴械,都在以一种“扶我起来再试一把”的努力姿态试图填平洼地。        

由于詹姆斯自带掰歪东部格局的能力,因此现在联盟发展趋势并不是他本人需要抱大腿,而是许多被裁的腕儿纷纷要求抱他的大腿,以底薪纳投名状的方式加盟骑士天团。钱多钱少无所谓,求见的是大王本人,同时希望大王可以把自己代为引荐给总冠军本人。    

当长剑出鞘必饮人血的科沃尔来投,当昔日爵士双煞之一的德隆来降,当勇士夺冠重要拼图博古特来拜,这种对骑士不断膨胀的恐惧感在联盟内心滋生,这种胜之不武的不屑感也在球迷口舌唾弃。但这也不是詹姆斯的错啊,谁让他有能力带领众人进阶打怪登临光明顶呢?

当接连骑士赢球,所有人都说“哦,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何况才赢这么一点”;当骑士最近输球,所有人都说“看,他们把大腿都抱出花儿来了又能如何?”

所以,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团遍布着招黑的点与面。

但这又如何,甭管现在场次输掉多少人品败掉多少,到了季后赛,詹姆斯和他的团队又将成为侵袭总冠军最怪力乱神的一股妖风。

詹姆斯要的是冠军,和他搭档的核心小组成员是这么想的,抱他大腿的临时入伙成员也是这么想的。

所以,这支球队强大的可怕。在皇帝詹姆斯擂响统一梦的激情号令下,每个人脸上写满了饥渴、 欲望、精诚与团结。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