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诗雯:被禁赛后想过放弃 我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3月7日电(记者肖亚卓、付航)7日,国乒直通德国世锦赛选拔赛在深圳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前世界第一刘诗雯在战胜队友丁宁后,以骄人的11战全胜战绩,成为女队第一个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手。

刘诗雯直通世乒赛

新华社深圳3月7日电(记者肖亚卓、付航)7日,国乒直通德国世锦赛选拔赛在深圳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前世界第一刘诗雯在战胜队友丁宁后,以骄人的11战全胜战绩,成为女队第一个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手。对于在去年年底经历了禁赛风波的“小枣”来说,这样的成绩对她备战新的奥运周期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比赛之前也没有想那么多,年底经历了这么些事情,自己也有过想放弃的想法,也重新思考了打球对我的意义,”刘诗雯说,“最后重新回到队里我非常感恩。”

2016年10月,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缺席了在美国费城举行的女子世界杯乒乓球赛。一个月后,国乒宣布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的参赛资格,原因是其“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刘诗雯也因此缺席了年底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受到国乒队内停赛处罚后,刘诗雯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乒超联赛中,并帮助武汉安心百分百队获得乒超联赛女团冠军。

这次直通赛,是刘诗雯解禁之后在国家队层面参加的首个比赛,她觉得这次的状态调动得非常不错。

“这是我最近一段时间以内最兴奋的一次(比赛),整个比赛的感觉和世界大赛也差不多了,这个结果也是对我信心上的一个鼓励,后面希望全力备战好世锦赛。”她说。

谈及新的奥运周期,刘诗雯已经有了更加积极态度。她说:“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大的潜力没有挖掘出来,在下个奥运周期,我希望能够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天赋和个性。”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