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后四球翻盘,巴萨自带逆转基因,骑士爱国者也得服


来源:撩球帝

胖友们,一大早起来微博和朋友圈是不是被巴萨刷屏了?不管是不是巴萨球迷都要“吼”一嗓子,刷一下存在感。的确,这场6-1的逆转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比赛意义都堪称经典,也是足坛历史上的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胖友们,一大早起来微博和朋友圈是不是被巴萨刷屏了?不管是不是巴萨球迷都要“吼”一嗓子,刷一下存在感。的确,这场6-1的逆转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比赛意义都堪称经典,也是足坛历史上的具有代表意义的逆转之作。

这场比赛赛前,外界一致看衰巴萨的晋级前景,毕竟他们首回合对阵大巴黎的状态太差了,几乎被打成了筛子。不过巴萨主帅恩里克却显得一场自信,“巴黎能进我们4个,我们就能进他们6个。”果然,巴萨最终进了6个,并且将对手的进球限制在了1个。

说起逆转,巴萨似乎骨子里自带逆转基因,由于欧冠淘汰赛是两回合的赛制,这也为创造奇迹制造了“土壤”。早在1977-78赛季欧洲联盟杯,对阵伊普斯维奇镇的比赛中,首回合0-3落败的巴萨就曾创造过奇迹,次回合克鲁伊夫打进两球,雷克萨奇也打进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阿马里洛一锤定音,巴萨挺进八强。

之后一个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巴萨又是在首回合就挖下大坑,次回合他们努力“填坑”,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并最终点球大战击败安德莱赫特。

1993-9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对阵基辅迪纳摩,又是熟悉的剧情,首回合的较量中,巴萨在客场输了个1-3,而回到主场之后,克鲁伊夫的梦之队还了对手一个4-1,从而挺进下一轮。

同样的剧情还发生在1999-2000赛季,当时范加尔率领的切尔西在斯坦福桥3-1战胜了巴萨,但是在回到诺坎普之后,巴萨开始了疯狂的反扑,里瓦尔多和菲戈帮助巴萨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里瓦尔多和克鲁伊维特的进球让巴萨完成了这场5-1的大逆转。

最近一次巴萨式逆转发生在2012-2013赛季,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巴萨彻底迷失在了圣西罗,他们带着0-2的劣势回到了诺坎普。回到主场之后,巴萨找回了昔日宇宙队的影子,梅西在上半场就打进两球,下半场比利亚和阿尔巴的进球帮助巴萨完成了这场4-0的神奇逆转。

说起“逆转”这个关键词,最近一年小帝见证了很多次,上个月超级碗爱国者和猎鹰队的比赛,你们还记得吗?亚特兰大猎鹰队在一度领先25分的情况下被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追平,超级碗上演51年历史上首场加时赛。加时赛爱国者一鼓作气达阵成功,实现不可思议地大逆转夺得隆巴迪杯。

去年夏天的NBA赛场,克里夫兰骑士队也创造了惊喜,1-3落后的他们被认为翻盘概率只有2%,但是詹姆斯率领自己家乡的球队完成逆袭,4-3夺得队史总冠军,多少球迷为之动容。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