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继科马龙受伤疑新球惹祸 刘国梁:对运动员消耗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深圳专电(记者肖赧)继张继科首阶段因伤退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又在昨晚球队德国世乒赛直通赛第二阶段赛事中因腰伤退赛。总教练刘国梁赛后坦言,张继科、马龙的受伤可能与国际乒联推出新球有关,他也恳请国

马龙退赛

深圳专电(记者肖赧)继张继科首阶段因伤退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又在昨晚球队德国世乒赛直通赛第二阶段赛事中因腰伤退赛。总教练刘国梁赛后坦言,张继科、马龙的受伤可能与国际乒联推出新球有关,他也恳请国际乒联在改革之前进行一些测试。

在樊振东、刘诗雯率先获得国乒男、女队首张直通德国世乒赛的资格后,两队各12名队员昨天又进行了第二阶段比赛。男、女各12名选手分别被分在3个小组里,小组头名获得晋级今天第三阶段参赛的资格。结果女队陈梦、丁宁、冯亚兰先后晋级。男队许昕、年轻“黑马”林高远先后晋级,C组马龙虽然在淘汰周恺后进入第二阶段的末轮角逐,但因为在首阶段与林高远的比赛中扭伤腰部,他无奈选择退赛,他的对手周雨自动晋级。不过即便退赛,教练组不出意外也会将张继科、马龙这样的优秀球员带到德国。

赛后,马龙透露,自己因前期受伤体重减轻,还是没能抵住伤痛。刘国梁对爱徒心疼有加,他说:“和年轻球员不同,老队员随着年龄增长,更需要预防、保护、治疗,一个运动员打到这种高度不易。继科和马龙的受伤实际也给我提出有关后勤保障的新课题。”刘国梁也承认,国际乒联推出新球可能对队员包括国外球员的消耗增大,接下来教练组也会在此方面加深研究,而这实质上也事关乒球运动的职业化改革。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