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000分+11000板+1900帽!魔兽比肩奥胖邓肯大梦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1日,老鹰在一场东部强强对话中,惊险击败猛龙奏凯取胜。魔兽今夜9中6加罚球10中4,砍下16分10篮板2盖帽的两双数据,有效攻防两端扮演铁闸角色,也再度用里程碑纪录为球队胜利添砖加瓦。尽

null

霍华德

北京时间3月11日,老鹰在一场东部强强对话中,惊险击败猛龙奏凯取胜。魔兽今夜9中6加罚球10中4,砍下16分10篮板2盖帽的两双数据,有效攻防两端扮演铁闸角色,也再度用里程碑纪录为球队胜利添砖加瓦。

尽管魔兽如今在老鹰的角色在不断转化,他本人也基本接受成为内线高级蓝领的角色,将更多进攻机会留给米尔萨普、施罗德与小哈达威等队友,但魔兽在防守端的积极性无疑相当之高,也成为亚特兰大球队继续冲击更高排名的助推力。

要知道,在过去5场比赛魔兽合计抢到69个篮板,场均疯抢13.8篮板的输出大有昔日篮板王的风采。今夜面对内线拥有瓦兰丘纳斯与伊巴卡双塔的猛龙,魔兽固然在拼抢篮板上未能占据太多便宜,但他依然抢到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并帮助老鹰在全场篮板比拼上仅仅只比猛龙少1个。

当魔兽在卖力拼抢篮板时,他在进攻端的威力也相当不俗,哪怕他过去5场场均只有11.4分进账,并且过去3场最多单场出手仅7次,但本场魔兽无疑还是老鹰的主要攻击点之一。今夜魔兽奉献9中6的66.7%投篮准星,与米尔萨普的双塔合体进攻闪耀,两人合砍37分也压制猛龙双塔的29分。

当然,魔兽也存在致命软肋,即压全场仅有10罚4中的低迷罚球准星,导致猛龙一度在末节中段连续祭出战术犯规,接连“砍霍华德”送他上罚球线,也是魔兽需要继续完善的技术细节。

除此之外,魔兽本场还送出全场并列最高的2记盖帽,他凭借如此盖帽成功将职业生涯总盖帽数提升到1900次,成功迎来生涯里程碑纪录位列历史盖帽榜第20位,而排在他前一位的拉特利夫的1968次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魔兽至此职业生涯合计达成16000分+11000篮板与1900盖帽数据,他也成为历史上第7位达成如此成就的球员,在他之前大猩猩尤因、大梦奥拉朱旺、酋长罗伯特-帕里什、大鲨鱼奥尼尔、石佛邓肯与狼王加内特均取得如此成就,魔兽无疑已经与诸位历史传奇内线跻身同一行列,无疑是喜迎里程碑之战载入史册。(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