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315打假打打中超那些神级假摔


来源:凤凰体育

每年到了三月中旬,就有一个我们作为消费者的重大节日,那就是315!今晚央视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晚会,众多曝光品牌将陆续登场!小帝要说的可不是315晚会,毕竟跟咱的本行关系也不大,小帝今天就为大家打一打中国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每年到了三月中旬,就有一个我们作为消费者的重大节日,那就是315!今晚央视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晚会,众多曝光品牌将陆续登场!小帝要说的可不是315晚会,毕竟跟咱的本行关系也不大,小帝今天就为大家打一打中国足坛的那些假摔。

TOP6、河南建业集体卧草

河南建业算是中超“卧草”战术的鼻祖,从2011年开始,他们就开始用这一招,并且在随后几个赛季“发扬光大”。比如2015赛季河南建业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建业1-0领先之后,龙成在一次毫无对抗的环节中倒地,磨蹭了几分钟被担架抬出。随后永昌队换人,龙成竟也生龙活虎地回到了场内,这一幕让人啼笑皆非。

2014年11月2日,河南建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0-0逼平志在夺冠的北京国安,同一时间上海申鑫也逼平了建业的最大保级对手阿尔滨,这样建业以1分的优势保级成功。贾秀全被问到卧草战术的时候直言,“这是在规则允许情况下,我们可以这么做,难道规则不允许吗?”

TOP5、特谢拉隔空扇张晓彬耳光

去年中超联赛,国安主场1-2不敌江苏苏宁,比赛中最具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特谢拉和张晓彬之间。从慢镜头的回放可以看出,特谢拉确实有抬手的动作,但最后并没有打到张晓彬的脸部,张晓彬做出的捂脸表现确实略显浮夸。

最终的结果是特谢拉被红牌罚下,这一细节也引发球迷讨论。张晓彬一副委屈的样子,微博中表示:“道德,你们有资格和我谈道德吗?我为了我的球队利益,为了工作的责任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球输了技不如人我认,你打我脸了你敢认吗?在这逃避加狡辩,更无耻的是你对不是我一个股东的火锅店大众点评上恶意攻击给差评,打电话到店里破口大骂店员,还和我谈道德,可笑,可悲,可耻,可恶,可恨。”

TOP4、马季奇骗戴琳红牌

 

2014中国足协杯1/4决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第40分钟双方爆发了巨大的冲突,先是周挺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之后又是“老对手”马季奇和戴琳的冲突,结果脾气火爆的戴琳“着了道”,被直接红牌罚下。

马季奇的智慧可不止能用一场,半个多月之后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哈尔滨毅腾。哈尔滨毅腾外援里卡多在下半场染红下场,而他被罚下的过程,与鲁能戴琳在足协杯同国安队比赛时吃到红牌如出一辙。

TOP3、杨宇慢半拍式假摔

2011赛季,辽足迎战申花的比赛,第91分钟,申花的一次反击,门将邱盛炯快速手抛球给后卫安古洛,后者带球杀过半场,迫使回追的辽足前锋杨宇犯规延缓节奏。就在主裁判鸣哨示意犯规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杨宇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突然转身面对安古洛,接着抱头倒地。

从慢镜头回看,在裁判鸣哨后安古洛的手的确有机会轻碰到了杨宇的头,但从接触到杨宇倒地,之间的间隔接近2秒钟。

TOP2、郜林反重力假摔

2011年中超联赛第21轮,广州恒大4-1战胜深圳红钻的比赛中,虽然郜林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但是郜林本场比赛更出彩的地方则是他的一次假摔。上半场比赛结束前,郜林带球杀入禁区,深圳队三名防守球员上前封堵,里维罗虽然伸出了脚与之发生了接触,但是不至于将郜林放倒在地。

如果想博得一粒点球帮助己队获得利益还无可厚非,关键是郜林摔倒的方式令人啼笑皆非。被对手侵犯之后,郜林在原地顿了一下后,才朝着本应摔倒方向的反方向倒过去,当值主裁迅速洞悉了郜林的目的,赶到出示地点果断的向其出示黄牌警告。

TOP1、成耀东“指导”于涛假摔

2014赛季,正在保级的申鑫客场1-2被恒大绝杀。在查尔顿因为被误判假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后。场上出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申鑫队员于涛突然准备下场,彼时于涛手捂肚子凸显迟疑和尴尬状,而不明内因的成耀东则示意其再坚持一下,几经反复后于涛依旧留在了场上直到被唐佳庶换下。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