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网宣布靳东出任形象大使 首次亮相南京法网青少年外卡赛


来源:凤凰体育

随着网球运动在中国的不断普及和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像他们各自的偶像一样拿起了网球拍,出现在网球赛场之上。对于这些旨在成为“下一个李娜”或者“下一个张德培&rd

靳东

随着网球运动在中国的不断普及和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像他们各自的偶像一样拿起了网球拍,出现在网球赛场之上。对于这些旨在成为“下一个李娜”或者“下一个张德培”的小球员们来说,象征着世界网坛最高荣耀的大满贯无疑是他们心中的圣地。今年3月14日-17日,他们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由浪琴独家赞助的2107“相约罗兰-加洛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将在南京的中国网球学院举行。3月13日,2017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在南京苏宁索菲特银河大酒店举行开幕式暨晚宴。

晚宴现场,法国网球协会国际项目主管Lucas  DUBOURG先生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中国著名男演员靳东先生将出任法网罗兰-加洛斯中国首位形象大使。在大家都为靳东在《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等中塑造的鲜明人物形象所倾倒时,大部分影迷并不知道靳东先生在拍戏之余痴迷网球,不仅是费德勒的头号球迷,还是中国明星网球队的主力成员。Lucas  DUBOURG先生认为,靳东优雅端正的气度与四大满贯中最有魅力的红土赛事完美融合。靳东对于能够担任法网罗兰-加洛斯的形象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对法网在中国推广青少年红土网球高度赞许,因为红土是最能成就世界冠军的土壤。同时,他今年还会在法网期间前往巴黎,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球场现场观看顶级球星的比赛,更会为在法网征战的中国选手呐喊加油。

“相约罗兰-加洛斯“是法国网协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一项红土赛事推广计划,这是该项赛事连续第四年在中国举办,也是第一次来到南京。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青少年参与红土赛事的热情,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首次感受红土赛事的魅力,今年法国网协在中国首次增设了东莞和南昌两站资格赛,资格赛男女共4位球员直接晋级在南京中国网球学院举行的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和其余依靠国际网联排名进入比赛的选手一较高下。最终获得男女单打第一名的选手将有资格与印度、日本、巴西、韩国和美国的优胜者共同参加5月26-27日在巴黎举行的外卡赛决赛,决赛冠军将获得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单打正选外卡。

除了比赛,法国网协还将法网男女单打的冠军奖杯“火枪手杯”和“苏珊•伦格朗杯”带到南京,在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以及位于德基广场的浪琴直营店里进行巡展,让法国式的优雅浪漫、大满贯的悠久历史和中国的古都南京更好地融为一体。法国网协也在比赛期间请来了具有30年执教经验的资深法国教练,赛事同期将在中国网球学院为参赛选手带来一系列意义非凡的红土训练营。

法国网协表示,希望发展和推动红土网球,加强它在全球网坛范围内的影响力和持续发展。而此前法国体育部长以及总理访华也强调,中法之间的体育交流已经成为两国的文化建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法网作为法国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已经成为了文化输出的标志。希望法网能伴随中国未来的网球冠军在红土上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