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奖牌公布 荷花主题突出当地文化


来源:凤凰体育

4月16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金湖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推广运营的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正式开枪,在距离比赛开跑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本次马拉松完赛奖牌也揭开神秘面纱。由于今年是

奖牌

4月16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金湖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推广运营的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将正式开枪,在距离比赛开跑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本次马拉松完赛奖牌也揭开神秘面纱。

由于今年是金湖连续第二年举办马拉松赛事,因此在完赛奖牌的设计上也比去年更加有创意,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完赛奖牌总共分为两款,一款是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另一款是11.9公里完赛奖牌,而这两种奖牌均有各自的寓意。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奖牌样式显示,本次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的主题是围绕荷花进行设计,作为苏北县城,金湖有“荷藕之乡”美称,在2009年举办的“荷乡金湖-中国荷文化高层论坛”上,金湖县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荷文化之乡”和“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因此本次半程马拉松的完赛奖牌正面左下方有一朵荷花,中间镂空的部分有一只小鸟,旁边一只蜻蜓停在一朵荷花上,象征着金湖生机勃勃,物产丰富,在奖牌正面下方,是带有3D造型的湖水,从视觉上看给人以动感,奖牌的背面印有中国田协的logo和本次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口号“金湖有约,跑动无限”。

11.9公里完赛奖牌正面印有周恩来总理的头像,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而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金湖县的名字正是周恩来总理在国务院第100次常务会议上亲自定下的,寓意“日出斗金”之湖,本次11.9公里也在去年基础上,延续“周恩来总理纪念跑”这个名称,这也是目前国内首次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参赛项目,在周总理头像旁边,配有荷花和湖水,微微波动的湖水迎合周总理笑容,寓意美丽的金湖生态平衡,也表达了金湖人民对周总理的怀念。

据了解,本次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周恩来总理纪念跑(11.9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项目,自从赛事启动报名之后,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通过登录赛事官网进行报名,不少南京的跑友也组团参赛,现在赛事报名渠道仍然继续开通,如果想在荷花的映衬下在金湖来一场与马拉松的邂逅,就赶紧报名哦!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